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设施农业 » 正文

商业化温室生产对LED植物灯的需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2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May浏览次数:383
   人工补光是商业化温室生产中的必备环节,比如室内生产,与完全人工光的植物工厂类似,室内无自然光,需完全人工补光。自然光照不足,也需要人工补光 比如季节性光照不足(北疆、西南、华北雾霾),为保证园艺产品的品质,人工补光增多等。
 
  实践中,有业内人士指出,设计师在进行设计时,针对LED植物灯,存在一些困难,比如缺乏LED灯具补光参数,缺乏设计参数;安装高度较高时,LED灯近距离照射优势无法体现;同时生产品种多,选用一种LED灯具技术风险大;无经济效益测算,无法评估实际经济效益;实验室外无设计案例参考等。设计师最后仍选择了传统灯具,也有一些考虑:比如灯具设计参数详尽,设计方法成熟方便;有成功案例参考,技术风险小;多个品种可选用同一光源,不会造成减产风险,经济效益可预期;极端低温情况下,高压钠灯可补充热量弥补加热不足。
 
  对于LED植物灯,业内人士也有些需求与建议,一方面需要通用型/专业化灯具,比较傻瓜式的韩品,如此相对容易推广,比如育苗灯、果菜灯、叶菜灯、花期灯、组培灯等。如果所有的温室重新设计一遍,成本非常高,若没有标准化,用户也很难标准化,生产也很难标准化,价格也会非常高。通用型/专业化灯具有些是针室内的,比如植物工厂的,有些是针对大田的,补光而已,还有一些是研究级的。
 
  另一方面,要完善设计参数。因为LED推广应用中,设计师会从标准与安全性角度,会将LED灯具与传统灯具进行比较,所以LED灯具性能参数越详细越好,便于设计师直接选用。参考照明灯具,定型灯具产品应提供完整的设计参数,供设计师优化补光方案。如XX曲线,以便实现补光设计的可视化。
 
  另外,新技术在国内的适用性,包括品种的适用性和区域的适用性要进行中试生产。国内这方面也是不足和需要的,经过中试生产拿到的数据可以用来指导生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人工补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