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CSA Research:一季度LED上市公司业绩改善,预期得到支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2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CSA Research浏览次数:442
  近日,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产业研究院(CSA Research)发布《2016年LED行业季度分析报告》,该报告从政策、技术、产业、市场四大方面全面分析2016年LED行业第一季度发展情况。对于,2016年第一季度LED行业上市公司方面的表现,CSA Research指出,经历了2014年年底至2015年年中的行业整体低迷后,2015年下半年企业效益有所改善,2016年开春以来,LED产业整体景气度缓慢回升。其中,一季度LED上市公司业绩改善,预期得到支撑。
 
  随着A股和新三板上市公司2015年度报告、业绩快报陆续发布,LED公司2015年的收成情况逐渐明朗。CSA Research数据显示,从已报的63家企业(23家A股,38家新三板)来看,35家利润报增,21家利润报减,7家亏损,亏损面达11.1%。A股方面,截至4月20日,19家(6家未出)以LED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355.8亿元,较2014年同比增长26.4%;利润总额达534.5亿元,同比增长46.4%,同时整体利润率保持在15.02%,与2014年13%有所提高。
图1
  图1  2015年A股13家LED主营上市公司收入利润增长情况
  数据来源:CSA Research整理
 
  CSA Research指出,新三板方面,LED中小企业表现喜人,营收逐年加速增长,利润暴增,利润率翻番。38家LED企业状况2015年共实现营收50亿,较2015年增长19%,增幅较去年同期上升7个百分点;实现利润3.8亿,同比增长134%,增幅较去年同期上升165个百分点;而利润率表现最为亮眼,达7.7%,较2015年的3.9%翻番。
图2
  图2  2015年新三板38家LED主营上市公司收入利润增长情况
  数据来源:CSA Research整理,上市公司财报
 
  在经历了2015年行业整体增速放缓,价格厮杀后,2016年开春以来,LED产业整体景气度开始回升。部分芯片厂表示开春以来随着下游需求回升,中上游的芯片器件的产能趋紧,价格较为平稳。
 
  从近日各大LED上市公司披露的一季度业绩预告来看,增长重新也成为LED的主流。中游封装企业国星、万润、长方、鸿利2016年Q1业绩预告显示利润增幅翻番,下游珈伟、利亚德、联建、雷曼等一季度利润均报增,而佛山照明在经历了换帅、控股股东变更后,逐渐走出了投资者索赔的阴影,一季度业绩也大幅提升,实现营收9.04亿元,同比涨17.85%。
 
  但另一方面,上游芯片环节仍在持续调整中,三安利润率下滑,乾照、华灿、德豪、士兰微、台湾晶电和新世纪2016年Q1的业绩均报亏损或者下滑。CSA Research认为,上游环节结构性过剩产能消化、价格战和企业整并仍将持续相当一段时间,而芯片厂持续近两年的亏损预期将在整并期落幕后进入尾声。
图0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