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会议展览 » 正文

【直击光亚】企业各展所长 细分领域受关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1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63
   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照明展(简称“光亚展”)正在举行,期间,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记者马不停蹄,在展会与论坛之间穿梭奔走,观展、听会、交流,各种信息扑面而来。展会间隙,简单梳理一些现场感受与收获,与大家分享。
  
直观感受:人气不比去年更好
  
  作为行业内规模最大、最全面,且颇具影响力的展会,光亚展此次依然集结了半导体照明全产业链上的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涉及专业照明、装饰照明、LED技术、专业灯光、光源、照明附配件、照明控制系统以及照明生产设备和仪器等众多领域。不过,从人气而言,整体感觉并没有比去年更好。记者曾多次参加光亚展,相比起前几年的人潮涌动,今年展会的人流并不如往年,飞利浦、欧司朗等照明巨头也与去年一样,继续缺席本届照明展。
  
  这种变化似乎也是多次参展的人的共同感受,“以往连个下脚的地方都没有的出名观光休息阶梯,如今除了吃饭的时候,其他时候有点门庭冷落之感” 、“感觉今年没有在人群中可以‘吃豆腐’的可能了。”一位业内人士开起了玩笑。
  
  当然,作为行业展会,其变化与行业的发展息息相关,随着半导体照明行业逐步从成长期步入成熟期,行业发展阶段的改变,反映到展会中,变化自然也就是一件正常不过的事情。变化归变化,展会上仍然可以看到LED照明的一些变化或趋势。
  
 RU$6L$(C2H718X`XN8JP[PY 
  
热点细分领域受关注
  
  植物照明、UV LED等细分市场一直是业界关注的领域,虽然市场规模目前尚不是很大,但市场前景被看好,有不少企业涉足其中。
  
  植物照明是细分领域中认知度比较高的一个,今年展会上也有企业展出相关的产品,比如西铁城、品益照明等企业展出了其植物照明相关产品。
  
B[I_B7X8$1QG[I5Z1X6UP10  
  
  UV LED也是此次展会上值得关注的点,有多家企业展出相关产品,比如鸿利光电(拟更名为“鸿利智汇”)展出了其全无机UV LED封装等产品。据介绍,其新推出的6868固化系列产品单颗光辐射功率可达10000mW(395nm 15mm距离光功率密度可达20W/cm2 )。6060深紫外系列最高光功率可达20mW(275nm)。此外, LG Innotek、天电光电等企业展出了各自UV LED产品。亿光也有多项UV-A LED产品,针对固化和美甲等应用市场等。
  
  灯丝灯不算新的热点话题,不过,前段时间一张习大大手拿LED灯丝灯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不断,将业界的目光再一次带到灯丝灯身上。此次展会上,灯丝灯的身影并不难寻,不少企业都有展出,比如 三雄?极光、德润照明等企业展出了各自的LED灯丝灯产品。
  
  此外,不少企业有车用市场相关产品,比如车用LED产品是亿光今年的主打重点之一,鸿利光电推出车用LED产品,首尔半导体以及科锐等也在积极的导入车用市场。
  
  当然,还有不能不提的“智能照明”,互联网大势下,“智能”概念可谓横扫众多领域,智能照明发展也是风风火火,此次展会上也必不可少,比如三雄?极光展出的智能家居,据悉,其在办公、家居、商业照明领域,都在导入智能功能。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光亚展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