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吴玲秘书长出席台北光电周并做特邀报告 呼吁两岸LED产业增进合作,协同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1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06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台北报道】在今天开幕的2016台北国际光电周上,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同时也是科技部第三代半导体材料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的吴玲女士受邀出席,并做特邀报告。

会议现场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同时也是科技部第三代半导体材料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的吴玲做特邀报告
 
  在主题为“LED新光源、新材料技术趋势”的报告中,吴玲主任表示:“半导体照明是一场成功的技术革命,已经确立了照明产业变革中的主导地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半导体照明的研发和制造中心;半导体照明创新应用走在世界前列。产业规模持续增长,2015年产业规模4245亿元,同比增长21%(2014,3507亿元,37%);MOCVD保有量近1400台(2014年,1290台),占全球总量70%;市场渗透继续提速,2014年约为16.4%,2015年市场渗透率增长至30%。”
       此外,吴玲主任还系统分析了当前产业的状况,指出了产业发展不同阶段面临的问题与机会,面对细分领域应用的不断深入与创新带来的市场机会,呼吁两岸LED产业同仁增进合作,协同发展,共同迎接LED行业新的机遇与挑战。在报告中,吴玲主任重点讲解了十三五战略规划中国家在第三代半导体领域的布局,分享了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应用领域与广阔市场前景,号召两岸产业界人士精诚团结,借助第三代半导体发展的契机,重塑华人在半导体产业的优势地位。

出席活动领导嘉宾合影
  此外,吴玲主任还参观了同期的LED展,深入了解了台湾企业在LED细分应用领域的发展状况,以及在太阳能、节能储能等方面的应用现状。

参观台北LED展

参观光宝展台

(左为台湾贺喜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振锋陪同吴玲主任参观)

吴玲秘书长展会现场了解太阳能与LED相结合的节能项目,并询问参展企业发展情况。


吴玲秘书长展会现场解新能源存储与应用解决方案
 
吴玲秘书长展会现场解新能源存储与应用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