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第三只眼 » 正文

元利盛王天行:自动化设备市场有空间,积极争取大陆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1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May浏览次数:686
   6月15日,台湾规模最大的台北国际光电周在台北世贸南港展览馆正式揭幕,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受邀参加,将在未来三天时间里向大陆传递展会盛况。
 
  光电协进会(PIDA)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台湾光电产业总产值达1兆9,133亿新台币(约600亿美元),占有全球光电产业约10%之谱。PIDA表示,光电产业正在转型期当中,未来必须在物联网、车联网、绿能、健康照护等跨领域做整合应用,方可再开辟另一波成长的产品生命周期。

元利盛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展位
  顺应转型趋势,今年的台北国际光电周,推出国际光电大展、平面显示器展、LED照明展、精密光学展、太阳光电展,以及奈米科技等6展,并开辟车用光电、生医、3D打印、前瞻学术、雷射与真空技术等6个展区,加上同期举行之植物工厂展,光电科技不仅跨足农业、医疗、传统产业等,而且还搭上物联网与车用光电的跨领域列车。

元利盛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天行
 
  展会间隙,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记者现场采访了元利盛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天行。据介绍,元利盛成立于1999年,主要研发、生产、销售精密设备,以元件取置机研发生产为主。产品涉及光学元件模组设备、半导体设备、发光二极体设备、智慧自动化设备、显示器贴合设备、光电产业设备、点胶设备等。
 
  元利盛成立之初,主要以SMD贴片机为主,后来逐渐转移到光学镜头业务部分,在光学镜头的组装领域,元利盛拥有比较高的市场占有率。王天行表示,“贴片机市场这几年需求没那么大了,中国大陆很多贴片设备也转移到东南亚国家去销售,包括新机的销售,二手市场,贴片机很多工厂都收掉了,现在芯片的部分都已经做整合型的封装了,所以零件数越来越少了,以前可能是密密麻麻一堆电路,现在可能就是某一区块的电路都不用了,所以我们也是在慢慢由贴片机向光学转型。”
 
  设备自动化渐成趋势,随着人力成本的逐年增长,企业对设备的需求会越来越高,投入设备这部分的厂商会越来越多,中国大陆也有相当多的设备厂商开始转型做自动化这块。不过,在大陆的市场竞争层面,由于台湾地区制造的设备进入大陆市场,属于海外进口,与大陆本土企业相比,有税收的弱势,“即使我们做到成本相同,还要考虑进口部分的费用,还有时效的问题,争取大陆市场的话,这两点是我们需要考虑的,我们也在积极的评估。”王天行说。
 
  制造业的升级大势所趋,比如 “工业4.0”、 “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的提出。王天行表示,“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提出,对于中国整体产业价值的提升非常有帮助,对设备的依赖程度也会非常高,不过设备的使用取代的重点不是直接人力,更多的将是取代工厂的管理人力。以前可能需要很多的比如组长等来处理一天生产下来的数据等问题,生产过程数据化之后,很多这部分里将不再需要。所以,届时,大量减少的不是操作工等直接人力,而是管理等间接人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