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第三代半导体 » 正文

中企27.5亿美元收购荷兰恩智浦半导体业务部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16 来源:观察者网浏览次数:311
   荷兰半导体大厂恩智浦(NXP)2015年才与另一家半导体大厂飞思卡尔(Freescale)完成合并,在完成与飞思卡尔并购之时,恩智浦同时剥离了旗下射频部门(RF Power)售予中国建广资产,现在恩智浦再卖旗下标准产品(Standard Products)部门予建广资产等合资基金,中国半导体收购版图再添一块。
 
  建广资产为天津大型国有基金中建投资本与中国科技金融产业联盟所共同组建,具中国国有资本色彩。
 
  据路透社报道,荷兰芯片制造商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刚刚与北京建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达成了一项资产出售协议。这家芯片公司同意将其Standard Products部门以27.5亿美元出售给中国国有投资公司建广资产和私募股权投资公司Wise Road Capital。
 
  仅在6个多月之前,恩智浦刚刚将其旗下的RF Power部门以18亿美元出售给建广资产,那笔交易也帮助恩智浦收购飞思卡尔半导体扫清了道路。
 
  Standard Products部门2015年实现营收12.4亿美元,而恩智浦2015年的营收总额为61亿美元,其中包含飞思卡尔大约一个月的营收。Standard Products的业务包括分立器件、逻辑芯片和PowerMOS芯片。
 
  恩智浦将集中精力发展其High-Performance Mixed Signal(高性能混合信号)业务,他们此前将其描述为“高度差异化的面向应用”产品,而Standard Products的设备则可以被用于多种电子设备中,客户对象范围广泛。
 
  Standard Products拥有约1.1万员工,目前由弗兰斯·舍佩尔(Frans Scheper)主管。据悉,该事业体主要以生产分离式元件、逻辑与功率电晶体(Power MOS)为主,主要应用在汽车、工业、运算与消费电子、穿戴式设备等领域,2015 年营收 12 亿美元,约占恩智浦全年总营收的 20.8%。收购完成后该部门将成为一家新公司,名为Nexperia,总部位于荷兰奈梅亨。
 
  此交易预计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
 
  恩智浦曾经是荷兰电子巨头飞利浦旗下的一家公司,2006年被一个私募股权财团收购,后于2010年上市。
 
  收购飞思卡尔的交易于2015年初宣布,价值约118亿美元。芯片行业为应对增长缓慢,出现了整合浪潮。今年2月,安华高(Avago Technologies Ltd. )也完成了对博通370亿美元的收购。
 
  恩智浦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1.6%,至88.83美元。
 
  根据Dealogic的统计,截至5月23日,中国买家收购非中国公司的全球交易总额达到1190亿美元,高于2015年全年的1070亿美元。军事频道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恩智浦 芯片 半导体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