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日本研发出不使用稀有元素的红光半导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23 来源:cnbeta网站浏览次数:286
   据日本共同社6月22日报道,日本东京工业大学与京都大学的研究小组21日发布消息称,已研发出不使用高价稀有元素的红色发光半导体。据悉,今后有望利用地球上蕴藏量丰富的氮制成的氮化物,以低廉的成本运用于红色发光二极管(LED)与太阳能电池。研究小组就半导体候补物质将含锌氮化物设定为瞄准对象,列出了583个种类名单,通过超级计算机预测结晶结构与稳定性等,从中筛选出21种。
  
  6月21日,东京工业大学与京都大学的研究小组表示已研发出不使用高价稀有元素的红色发光半导体。图为在光照下发出红光的新氮化物
 
  研究人员在其中选出一个适合用于红色LED的物质,在1200度、约5万气压的条件下合成。该物质在光照下发出预期中的红光,被发现有望成为红色LED的材料。
 
  使用低价氮化物的LED已成功实现蓝色与绿色,但红色始终未得到实际运用,存在必须使用稀有元素及难废弃原材料的问题。
 
  东京工业大学计算材料科学教授大场史康表示:“该物质仅需钙、锌和氮等蕴藏量丰富的元素即可制成。今后想研究更为简单的合成方式,推动实际运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红色发光半导体 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