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设施农业 » 正文

室内垂直农业真的是环境友好型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0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04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译】水培养殖和其他垂直农业技术被一些人视为解决世界粮食安全问题的有效方法,并能防止人口过剩造成潜在的粮食短缺。但室内农业真的像想象的那样环保吗?华盛顿邮报食品专栏作家他玛·哈斯佩尔最近提出了这一问题。
  
  垂直农业的优势是它能最大程度地利用占地面积,使作物产量高达十倍或百倍。此外,在人工光的照射下,作物会生长的更快,因为他们不再受日光照射时长的限制。室内养殖还能减少肥料和水的浪费,因为植物只需通过水培或气培给予一定量的养料。这样也能减少了潜在的水污染,因为农业肥料可能引发河流,湖泊和海湾的赤潮,同时新的农业技术可以减少95%的耗水量。由于气候可控,土壤中无病虫害,因此不太需要杀虫剂。所以有机体如农场工人、蜜蜂和其他植物和动物都较少接触有毒物质。目前的研究发现在自然光和在人工光下生长的生菜,所含营养差别不大。
  
  然而,垂直农业也存在一些缺点,如:成本更高,可能会产生大量碳排放。
  
  传统的耕作技术依靠日光,但室内照明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人工光,会消耗大量电。据康奈尔大学农业环境控制研究所的主任路易斯·奥尔布赖特说,每一公斤室内生菜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四公斤。这还不包括湿度控制,通风,加热和冷却,以形成综合性的室内养殖系统。据报道,室内生菜养殖的碳排放是室外生菜的7至20倍。
  
  高效照明的改造成效有限。飞利浦照明的一位发言人估计LED灯将提高10%的效率。奥尔布赖特估计能实现50%或更多,但目前只有50%的电被有效地转换成LED灯光。
  
  文章提出向空气中注入二氧化碳会使照明更有效,因为植物进行光合作用时,需不断消耗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如果空气中有更多二氧化碳,在同样的光照条件下植物可以生长的更好。
  
  然而即使采用上述方法,短期内只能提高40%的效率,这还远远不够。我们需要不断提高LED灯在农业照明领域的应用,同时结合其他方法,致力于减少碳排放。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垂直农业 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