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再见,深圳照明行业的祖师爷、最牛光电院士牛憨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06 来源:广东LED浏览次数:325
  他是深圳市政府引进的第一个院士,他也是中国光电产业的奠基人之一;他号称为深圳照明行业的祖师爷,无论是政府还是他整个行业的推进上,他总是义无反顾地充当着领头羊的角色,奔跑于最前端的一线。
 
  2016年7月4日,平平无奇的一天,这位人称最牛的光电院士却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以下为朋友圈一则令人心痛的讣告:
 
  尊敬的各位老师,朋友,同学,我们沉痛宣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原深圳大学光电子学研究所所长、光电工程学院名誉院长牛憨笨先生,因病抢救无效,于2016年7月4日不幸逝世,享年76岁。牛院士生病住院期间,生前好友和同事非常关心,多次探望。他的溘然离世,我们感到无比悲痛。牛院士的遗体告别仪式定于7月8日(本周五)上午10:00,在深圳沙湾殡仪馆大礼堂举行。
 
 
 
  一些年轻的LED行业从业者也许并没有看过牛憨笨院士,但对他的名字应该都不陌生,过去很多行业的很多重量级会议上,都能看到牛憨笨的身影。在深大内部网学者风采栏目中,就有牛憨笨院士的个人介绍:牛憨笨,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内外著名光电子学和超快诊断技术专家。
 
 
 
  搜索他的名字,可以查看到大量的报道。其中有一则,标题是:牛憨笨:像憨牛一样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耕耘不止。
 
 
 
  在深大公文通,大量关于“牛憨笨奖学金”的内容:
 
 
 
  牛憨笨奖学金的大致介绍:
 
 
 
  以下为照明行业的一个前辈,也是牛院士的学生在微信上的追悼原文:
 
  天堂没有您,乔布斯也寂寞
 
  ——悼我的恩师牛憨笨院士
 
  接到我师兄的短信,心里揪痛了一下,得知我的恩师牛憨笨院士不在了。从昨天下午到现在,一直有些恍惚,梦里梦外都是关于恩师的点点滴滴,像一部重复播放的老电影一样,不停在脑海中回放。
 
  牛老师是我的硕士导师,在中科院西安光机所求学的近三年时间,一直有幸在他的身边,他是对我一生影响最大的人,是我一生最为敬重的人。他一直是我事业的导师,生活中的长辈和朋友,也是我的证婚人。牛老师说过:“和学生泡实验室最幸福”,我们何尝不是,二十多年过去了,当初与他老人家一起泡实验室的日子,也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一段时光。牛老师一直保持着早8点到实验室,晚上十点才回家的习惯,甚至是吃过年夜饭,又来到实验室。
 
  记得那时候,我们师兄弟们除了出差和上课时间,都爱呆在他的身边,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尽管早就离开大学开始创业,也一直喜欢呆在办公室、实验室,以苦为乐,乐此不疲,把企业做成了一个不伦不类的研究所,其实就是受他的影响太深了。
 
  在我的心中,牛老师是泰山北斗,只可以仰望。因为特殊的原因,我是第一个离开他的弟子,特别是被迫下海创业以后,曾经非常自卑,唯恐有蔑师门。牛老师托师兄捎话,不管做什么,只要自己尽力了就好。尽管在别人眼里,也算是小有所成,但是我内心一直惶恐,不敢懈怠,几次想登门汇报,阴差阳错,终未成行,没想到竟然成为我永远的遗憾了。
 
  仙人已逝,惟愿安好。衷心祝愿这位对光电学科建设贡献巨大的牛憨笨院士,一路走好!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