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美军测试LED灯水耕蔬果 未来潜舰出海有望吃上鲜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07 来源:苹果日报浏览次数:182
   美军潜舰出海执行任务经常长达数月,生菜、番茄等新鲜蔬果经常一两周就吃完了,剩下的日子只能吃冷冻、脱水或罐装蔬菜,美军正在测试在不见天日的环境中,用LED灯水耕蔬菜,希望让弟兄们在海底也能吃得更新鲜、健康。
6 (1)
  美军纳蒂克士兵研究、开发与工程中心技术人员霍曼(Don Holman),负责主持预算10万美元的LED灯水耕蔬菜计划。密西根农家出身的他,在波士顿郊区的货柜里,尝试用红色和蓝色LED灯,照射种在营养液里的83种蔬果,观察生长情形,结果发现叶菜类和葱长得最茂盛,根茎类长得也不错,草莓产量少到不敷成本,小黄瓜是灾难一场,藤蔓到处乱爬,栉瓜的叶子还会挡住灯光,番茄则是根本结不了果,因为温度太低,灯光也不够亮。
 
  美军密苏里号核潜舰出海动辄数月,军方设法让舰上弟兄有新鲜蔬果吃。
 
  沙拉番茄消耗最快
 
  霍曼表示,希望吃到更多蔬菜是众多海军弟兄的心愿,未来潜舰可望载着已种了一段时间的作物出海,航行期间就可收成吃掉。但潜舰空间狭小,没有太多空间种菜是一大问题,122公尺长的快速攻击型潜舰,通常载130人,尽管带了90天份食物出海,但生菜沙拉通常会在1周内吃光,接着断粮的是番茄、红萝卜和芹菜,弟兄们只能改吃冷冻生菜和水果,直到下次靠港才会有新鲜蔬果可吃。
 
  吃鲜蔬可提振士气
 
  在这期间,密苏里号核潜舰的大厨皮尔森只好用番茄罐头、脱水洋葱和一大堆香料,煮出弟兄喜爱的义大利面。退役海军将领史提德说:“没有新鲜蔬果时,也只能这样,我觉得厨师能煮成这样已经很棒了。不过,若偶尔有新鲜蔬果吃,将能提振舰上弟兄士气,促进表现。”
 
  美国海军健康新生活运动
 
  ◎ 研究LED灯光水耕蔬菜,希望弟兄们在军舰、潜舰上也能吃到新鲜蔬果
 
  ◎ 把餐厅炸锅全换成烤箱
 
  ◎ 将食物依加工处理程度分级,鼓励弟兄们多吃全榖食物,少吃薯条、饼乾、果汁等加工食物
 
  ◎ 贩卖机增加健怡可乐等低卡饮料,热量低于250大卡、富含蛋白质的零食,加贴推荐贴纸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灯 蔬果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