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路灯 » 正文

50余条道路LED路灯改造 铺就绿色节能照明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2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007
   --漳州开发区2785盏LED路灯改造已全部亮灯
 
  2016年6月29日,由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布招标并由厦门格绿能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中标执行的漳州开发区路灯LED节能改造项目已完工检测并成功亮灯。本次改造项目范围覆盖南滨大道、招商大道、成功大道等主干道及韩江路、昆仑山路、黄山路、南海路等多条次干道,分别选用80W、120W、180W的格绿能LED路灯替换功率150W、250W、400W的高压钠灯,改造道路纵横交错,编织出一张巨大的绿色节能照明网。
 
  告别昏暗与高耗  LED节能又环保
 
  “以前路灯光线可没现在好,出个门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就怕出意外,现在路面亮堂多了,视野也更清晰了,开车更安全,还会经常看到有人在路边上散步呢。”家住漳州开发区的卢女士接受采访时这样说。


 
  看得见的是照明,看不见的是节能。记者从漳州开发区公用事业管理局了解到,早期开发区所使用的灯具多为耗电量较大的传统钠灯,每年在道路照明方面损耗巨大,对电网造成了巨大的压力。项目改造前年耗电量为359万度,改造后将实现节能61.32%,预计每年可节约用电220万余度,直接节省电费和维修费163万元,折合年节约标准煤771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197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66吨,节能效果立竿见影。此次改造对于加快落实照明绿色节能环保的发展思路,降低开发区照明能源的损耗,构建绿色环保的开发区形象意义重大。
 
  “这次改造以现有的布灯方式为基础,不改变灯杆造型,直接采用格绿能LED路灯/高杆灯替换原有的高耗能高压钠灯,按照国家城市道路设计标准执行改造方案。”据施工方厦门格绿能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陈元闪介绍,项目改造后在照度、平均度等相关照明指标较改造前均有显著的的提升,并能有效规避眩光产生的安全隐患,同时凭借着LED灯具的超长寿命,替换路灯后近5年内无需再次更换。
  此次改造所用的替换灯具采用国际知名LED光源,运用独特的二次配光技术--非成像微透镜技术与高强度耐候透明灯罩一体化设计,准确控制光线方向,提高输出光效和均匀度,光损小,防止光污染和眩光,钠米碳纤维真空超导热管技术让灯具的散热更快速、更安全、更高效,充分保障高显色、长寿命、无污染、高安全、低维修费的节能高效环保照明效果。格绿能LED灯具在光效、亮度、照度、散热、寿命等方面不仅符合国家道路照明标准,同时也通过了北美UL\CSA\ETL\DLC认证、欧盟CE认证和澳洲SAA认证,产品远销欧美和东南亚地区。
 
  LED路灯放心换  EMC模式去后患
 
  LED照明行业的发展虽然如火如荼,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鱼龙混杂,产品良莠不齐。劣质的LED产品流入市场,各种遗留问题亟待解决,隐藏在其中的安全危机难以消除,不仅让业主们冷了心,也给LED产业发展带来差评,不少业主单位表示对大规模更换LED路灯顾虑重重,LED的推广和普及遭受困境。
 
  面对这种情况,业界资深人士、厦门格绿能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廖良斌指出:“此次漳州开发区节能改造项目采用EMC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由格绿能光电负责资金投入、建设、管理和服务,并承担合同能源管理效益分享期内的灯具日常维护工作。漳州开发区“零投入”、“零风险”便实现节能改造,无需担心维护问题,免除了LED路灯改造的后顾之忧。”即本次改造项目所需投资的1330万元均由格绿能光电承担,在合同期内,漳州开发区将改造后产生的节能收益按合同比例分期支付给企业,用以支付企业节能改造投资成本及维护费用。合同期结束后,节能收益归漳州开发区所有。
 
  对于节能改造后的指标则在改造前就已明确,项目完工时,业主单位将与格绿能光电一同对各项照明指标予以测试。根据项目多次测试数据显示,本次项目改造后,成功大道等Ⅰ级主干道机动车道平均照度高达50.78Lx,照度均匀度0.62;兴港中路等Ⅱ级次干道机动车道平均照度47.1Lx;照度均匀度0.64。改造后照度、均匀度均达到国家干道照明标准,项目改造非常成功。同时,根据以往格绿能在EMC合同中的数据显示,格绿能LED灯具亮灯率维持在99%以上,工程质量佳。优质的企业产品配套EMC管理模式,让那些坚守高品质、高稳定性的生产企业守得云开见月明,打消了许多业主单位对LED路灯大规模应用的疑虑,同时也有助于LED照明产品真正进入市场为大众所接受。
 
  使用高效的LED路灯替换高耗能高压钠灯既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的方针政策,又可为政府节约财政资金支出,是城市建设发展的必然趋势。而将EMC模式运用到照明节能改造项目中,通过开放市场竞争扩大LED路灯节能改造应用,保证了政府、照明企业和EMC模式中各方的利益平衡,不仅为节能改造项目保质保量的完成保驾护航,也是LED照明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一种方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