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路灯 » 正文

福州计划建设智慧灯杆2408根,推进“一杆多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东南网浏览次数:376
半导体照明网获悉:7月2日,记者从福州市人大常委会获悉,认真办理今年15件重点督办代表建议之一——袁晓锋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福州区域5G网络覆盖的建议》,福州市有关部门表示计划建设智慧灯杆2408根,推进“一杆多用”。
 
袁晓锋代表在建议中指出,作为首批5G网络建设城市之一,福州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实现了主城区及县城城关区域、重点乡镇的连片覆盖,网络能力大幅提升。但在建设实施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代表建议持续优化结构布局,加快智慧杆及配套资源、“一杆多用”改造等规划建设工作,还要持续协调解决选址、建设和推广应用等具体问题。
 
据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市加快推进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县域5G专规专家评审工作已全部完成,闽侯、闽清、永泰、罗源县政府已正式批复。批复后的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成果纳入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与控制性详细规划,对5G基站及通讯局楼用地进行预留控制,同时作为5G站点建设审批的重要依据。
 
记者还从市大数据委了解到,市政府将5G基站建设作为专项重点工作,建立了统筹协调、统一审批的联动机制,目前全市共建成5G基站超10867个,率先实现5G信号中心城区、县城所在地全覆盖,重点场景室内覆盖。
 
福州市还加大推进5G智慧杆塔建设,利用路灯杆、信号杆、监控杆、电力杆(塔)等资源,推进智慧杆塔“一杆多用”改造,市城管委去年已完成2123根多功能智慧杆的建设,还计划建设智慧灯杆2408根。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对智慧灯杆项目涉及的占道破路事项开设了绿色审批通道,实现简化审批手续流程,缩短审批时间,加快推进建设。
 
回应代表提出的协调推进5G网络建设问题,记者了解到,推动5G基站建设已被纳入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任务。市里还要求各县(市)区、高新区配套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积极推动5G网络建设和产业加速发展。

来源:东南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