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资讯 » 芯片 » 正文

只要7美金的开源单板电脑荔枝Pi众筹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18 来源:电子发烧友浏览次数:297
 你还只知道的树莓派吗?荔枝Pi才是这个夏天的“美食”。荔枝Pi是第一款从“零”开始直播解说基于Cortex-A8内核的芯片的解决方案构建过程的开发板,而且只要7美金,现正在工程师众筹平台——聚丰众筹进行众筹,并且在众筹发起的短短3个小时即达成众筹目标。我想你一定不会想错过这款开发板的。
 
随着半导体行业遵循摩尔定律飞速发展,数字芯片价格逐步走低,越来越多使用MCU作为主控芯片的公司和电子爱好者将目光瞄向了Cortex-A系列内核的MPU。
Cortex-A系列内核芯片具有常规MCU难以企及的性能和外设接口,相信大家已经对它垂涎已久了。但是它的软硬件设计方式与传统MCU相去甚远,这对转换芯片选型的中小公司和电子爱好者造成了不少困扰。
为了让大家能对基于Cortex-A系列内核芯片的开发全流程有个直观而系统的了解,荔枝Pi的开发者在暑期的业余时间抽空 从“零”开始DIY这块简洁的入门级Cortex-A8荔枝板,记录从硬件设计,系统移植,应用软件,生产测试各个阶段踩的坑,可供各位电子爱好者参考。同时荔枝板也可以作为一块简洁的开发板、demo板直接应用于学习,评估,生产中。

至于为什么叫荔枝板,一是因为荔枝Pi是在荔枝上市的七月初开始的DIY,二是因为所使用的芯片的SDK名字就叫荔枝。
荔枝Pi众筹的发起者一直想着力打造一个具有友好交流气氛,乐于开源共享的技术交流社区。同时汇聚各行各业的资源,希望每一位电子爱好者可以在社区交流中不仅能学到技术,还能将技术与市场机遇对接,实现自我价值。
 
荔枝Pi的众筹在短短5天内已经完成224%,如果你现在才知道这块板子,小编希望你一定不要错过一块如此强大却又价格实惠的开发板。
 
补焊好剩余插件的样板图
 
首次在4.3寸屏上跑起uboot的照片记录
 
 
首次在6寸屏上运行起debian系统的照片记录
 
烤机时荔枝板的发热情况
 
这款从“零”开始DIY荔枝板,在DIY的过程中从硬件设计到系统移植一路踩了很多坑,一言难尽。荔枝Pi会将DIY期间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整理分享给每一位想要学习的朋友,相信对这些掉过的坑,会给后来学习的人竖以新的路标。

荔枝Pi正在QQ群直播解说本款基于Cortex-A8内核的芯片的解决方案的开发板构建过程,荔枝Pi直播群: 573832310

如果你也觉得荔枝Pi“美味”,就来赶紧支持众筹、支持发起人的梦想吧。众筹地址:http://z.elecfans.com/70.html

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众筹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