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邯郸市进行路灯节能改造 6000余盏LED灯具上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09 来源:中原商报浏览次数:155
   夜幕下的邯郸灯光璀璨,霓虹闪烁,犹如颗颗明珠点缀着这个充满活力的城市。“为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减轻政府建设资金压力,邯郸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市政工程管理处引进社会资金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对全市路灯实施节能改造,目前,已采用6000余盏高效LED灯具替换原有的7000盏传统灯具,全部达到提高路面照度,每年可节约用电473万度。”邯郸市城管综合执法局负责人介绍,邯郸市是全省首家采用EMC方式实施路灯节能改造的城市。
  
  12条街巷已改造完成
  
  据介绍,邯郸市目前安装功能照明路灯14391基53000余盏,照明总功率已达到8300KW。每年道路照明耗电量达到2810万度,节能减排任务重大。为此,邯郸市政人多方寻找最佳方式,以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合同能源管理”就是其中选择的一种方式。
  
  为实现绿色照明,减轻资金压力,邯郸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决定引进社会资金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对全市路灯实施节能改造。即在政府不投入资金的情况下由节能公司出资对陈旧路灯进行照明改造,提升城市道路照明质量,还可以节省照明用电消耗实现绿色照明。合同能源模式,企业从节约电费中获得收益,以达到政府减少投资、降低能源消耗、企业获得回报、路面照度得到提高、方便市民出行多方共赢的目的。
  
  随着方案成熟、多方试验,随着技术的发展,新一代照明LED光源逐渐成熟,邯郸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在迎宾路、人民路、滏东大街等多个路段试验安装了新型LED路灯。经过国家发改委认证的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第三方实地现场检测,道路照明改造后功率大幅降低,路面照度指标达到或超过国标要求,节能方案照明参数满足节能技改要求。
  
  今年2月28日,邯郸市政府采购中心路灯合同能源改造项目通过公开招标,中航天旭恒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方案性能优秀,经专家评审中标,并签署了改造合同。约定此项目由中航天旭全额投资,对邯郸市路灯进行LED路灯节能改造。合同期内中航天旭恒源负责改造所涉及灯具并负责相应的维护、更换和管理工作,改造完成后路面照度需要满足国标要求。
  
  首期改造工程顺利完成
  
  邯郸市路灯EMC节能改造项目首期工程选择在路面照度标准较低的滏东大街(渚河路-陵园路)、中华大街(联纺路-渚河路、曲梁路-联纺路、渚河路-成峰公路)、东环路(陵园路-迎宾路)、新兴大街(丛台路-联纺路、联纺路-北环路)、107北口(北绕道-丰收路)、107南口(渚河路-南环立交桥)、前进大街(复兴路-北环)、联纺路(中华大街-联纺立交、联纺立交-西环桥)、渚河路(邯磁路-滏东大街)、邯马公路(南环路-机场路)、机场路(邯马公路-机场路)、陵园路(中华大街-浴新大街)12条道路和能耗高的107国道南北立交桥等34基高杆灯的节能改造工作。在项目中,采用了寿命长、光效高的LED灯对其节能改造,6000余盏高效LED灯具替换原有的7000盏传统灯具,以达到提高路面照度,降低能源消耗的目的。今年5月10日-7月30日,在110余天里,顺利完成12条道路及高杆灯的节能改造工作。
  
  经过改造,城市的路灯更亮了、夜景更美了,道路照明节能的目的也达到了。本项目实施后,每年可节约用电473万度,合同期内共可降低电能消耗3784万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7736吨,节约标准煤15136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灯具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