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赶着G20峰会潮头,看半导体照明转型智造的力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2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81
  --第二届中国半导体照明工业4.0峰会将于9月26日在杭州召开
 
  借着G20杭州峰会这场全球瞩目的盛会圆满举办的契机,牢固树立和坚决贯彻中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下,以“半导体照明转型智造的力量”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半导体照明工业4.0峰会将于9月26日在杭州召开。
 
  当前,世界经济正处于迈向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关键时期,各种科技创新将会为整个世界经济带来新的机会与新的动力。为响应《中国制造2025》,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配合“互联网+”和“供给侧改革”等多项措施,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建设数字化工厂,全面提升我国半导体照明行业在自主创新、资源利用效率、产业结构、信息化、质量效益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形成新的生产方式、产业形态、商业模式和经济增长点。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下,携手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杭州中为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业内外的优势机构与企业共同倾力打造一个跨领域合作的新平台---“中国半导体照明工业4.0峰会”。峰会以“创新、合作、共赢”为主旨,目标是成为中国半导体照明智能制造的有效合作平台,支持政产学研用共同落实《中国制造2025》。
 
  去年8月下旬,首届中国半导体照明工业4.0峰会也在杭州成功举办,并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年,应众多企业邀请和咨询,也借着G20杭州峰会的盛会契机,本届峰会以“半导体照明转型智造的力量”为主题,将围绕中国半导体照明工业4.0进展进行深入研讨,将深入剖析《中国制造2025》推进下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新的格局与新机遇,半导体照明智能制造实现的路径与方式,以及对整个行业、企业带来的影响与变革。
 
  同时,在世界近代发展史中,人类已经历了蒸汽机、电气化、自动化为代表的三次工业革命时代。尽管如此,现在的实体经济仍面临人口红利消失、管理成本日益高涨、用户需求日趋个性化等问题,传统的“规模+人工成本+品牌+技术=市场优势”的商业模式已逐渐失去优势;人们考虑如何以开放、创新的姿态,尽快地导入以芯片、机器人、物联网等技术为支撑的工业4.0,已成为各个国家制造业抢占发展制高点的关键所在。
 
  如今,在半导体照明产业通用照明领域,寡头割据,普惠照明产品已陷入同质化僵持阶段。未来智能化给照明产业高度灵活的个性化、信息化的产品生产模式,LED光源之所以可以取代传统光源,最核心的价值是光的可控性。通过定制生产、智能制造,将灯具配件和需要照亮的具体环境或产品有机结合,制造出能展示产品最佳效果的灯具。其中,模块化也正是LED照明产业发展的一种趋势,将照明产品标准化的零部件进行组装,快速响应市场的多样化需求,满足消费者的各项差异化需求。
 
  智能生产模块需要实现自动化设备替换手工,即用机器来代替人去完成标准生产动作。实现过程控制,代替人工过程质量管理,通过智能装备实现信息化的集成,已达到对产品质量的严格把控。随着人工成本、管理成本的不断上升,从大型企业到中小型照明企业都陆续投入到自动化生产线中。
 
  继《中国制造2025》发布之后,国务院印发了《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纲要》提出“培育高端智能、新兴繁荣的产业发展新生态。推动大数据与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探索大数据与传统产业协同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信息化发展步伐不可挡,《纲要》的发布,可谓让这股气息变得更加真实和迫切。当然,提到大数据,不能不提的是工业4.0。先进制造业代表德国提出工业4.0概念后,已是当仁不让的热词,风靡全球,而在《中国制造2025》发展规划之后,中国的工业4.0变革也在酝酿启动。
 
  本届峰会将聚拢在半导体照明智能制造优质资源,探究在国家制造强国战略、《中国制造2025》等政策背景下,LED照明企业成功转型升级,实现智能制造的方法和路径。以期通过峰会的深入研究和案例分析,助推我国半导体照明企业早日实现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以及无人化工厂建设。
 
  峰会具有国际水平、主导半导体照明智能制造健康发展的专业化盛会,具有前瞻性、国际性和专业性,从全球视角出发,科学分析,深入研讨交流、提供当前国内外最前沿工业4.0发展讯息,关注LED照明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分析和解决智能制造设备及产线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无人化关键性难题,研究和分享LED全产业链智能制造的途径及实践经验;搭建物联网基础解决方案公司、智能制造设备商、LED照明产品生产企业、工业设计、精益制造、供应链管理方面单位更紧密的合作平台,实战理论、实践经验、实用方案和实操应用深度结合,力求在理论之外,带给与会嘉宾听得懂、用得上、有效果的实操性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更多详情,敬请关注峰会最新动态。

参会报名
 
  联系人:宋佳
 
  电 话:0571-89905290  18858296232
 
  邮 件:yingxinda@fast-eyes.com

附件最新议程: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