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SSLCHINA2016即将在京揭幕 最新日程一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704
   半导体照明作为推动我国节能减排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经过十余年的高速发展已成功确立照明产业的主导地位。并向着超越照明等广阔的领域迈进。同时,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正在创造历史性机遇,催生智能制造、“互联网+”、分享经济等新科技、新经济、新业态。为顺应全球新技术革命大趋势,各国加速推动以绿色能源环保、互联网等为重要内容的“新经济”发展。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国家供给侧改革,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发展新经济的宏观背景下,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政策,如“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十三五规划重大专项”、“半导体照明发展规划”等都对半导体照明发展提出了重要期许,半导体照明产业迎来新的发展阶段。
 
  受北京市科委邀请,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2016)移师北京,于2016年11月15日至17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作为半导体照明领域一年一度的国际盛会,SSLCHINA系列论坛到今年已是第十三届,论坛紧扣时代发展脉搏与产业发展趋势,具有极高的知名度,更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引领全球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新趋势。本届SSLCHINA2016将围绕“新经济 新动能--LED产业多维度发展新机遇”主题,促进半导体照明技术和应用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引领半导体照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
 
  今年,SSLCHINA2016论坛得到四位重量级嘉宾支持,并首次设置四位大会主席。其中,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原副部长曹健林和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有炓担任大会中方主席。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工程学院材料系教授、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中村修二和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教授、IEEE电力电子协会主席Braham Ferreira担任大会外方主席,中村修二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作大会特邀主题报告。
 
  论坛同时也邀请了来自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及地区的行业王牌精英,以及国内外行业名企掌门人、总裁、CEO等大咖,集中畅谈产业格局,畅聊企业未来发展战略,现场对话揭秘你想知道的“秘密”。以全球资源,开阔的视野看半导体照明行业的现在与未来。
 
  论坛除了开闭幕大会以外,还设立了“材料与装备技术”“芯片、封装与模组技术”“可靠性与热管理技术”“驱动、智能与控制技术“等专题会议,继续深度追踪行业技术发展外。同时还有“生物农业照明”“光品质与健康医疗照明”“照明设计与创新应用”以及“智慧照明与智能应用”等专题会议,邀请国内外的研发、应用、市场等各个链条上的强势力量加入,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共同探讨当前及未来的发展态势及走向。同期还将设有跨界创新研讨会、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系列会议、POSTER学术交流以及创新之角展示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半导体照明产业的迅猛发展以及LED技术及产品的广泛应用,支撑LED光电器件的核心材料氮化镓(GaN)以及碳化硅(SiC)等宽禁带化合物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技术及应用正在成为全球半导体产业新的战略高地,被认为或将引发科技变革并重塑国际半导体产业格局。
 
  此次SSLCHINA 2016挥师北上,除了进一步聚拢首都在半导体照明领域顶尖科研资源,还与2016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暨第三代半导体国际论坛同期召开。第三代半导体国际会议(IFWS)是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联合打造,并且以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及技术的创新合作和技术转移为核心,拓展整个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及产业,从技术、产业、应用等全链条策划,通过高峰论坛、专题研讨、应用峰会、合作论坛和创新大赛等多种形式,围绕第三代半导体的前沿发展和技术应用设置多个专场重点讨论。
 
会议日程会有少许变动,以会议当天实际日程为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