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设施农业 » 正文

【SSLCHINA 2016】后藤英司:紫外光对红叶莴笋的植物化学成分积累和抗氧化能力的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1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86
  光处理是环境控制的一个关键方法,以增加功能性植物化学成分,如温室生产厂中绿叶蔬菜叶子的多酚含量。
 
  2016年11月16日上午,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2016)之生物农业光照技术分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日本千叶大学园艺学院教授后藤英司做了题为“紫外光对红叶生菜的植物化学成分积累和抗氧化能力的影响”的精彩报告。
SSLCHINA2016 日本千叶大学园艺学院教授 后藤英司

日本千叶大学园艺学院教授 后藤英司
 
  他介绍说,日本其实是有180多个封闭的商业化的植物工厂,很多的植物都是在那里生产。比如说像生菜,还有一些水果,比如说草莓,那么还有西红柿和黄瓜都是在植物工厂生产的。可以看到的就是我们商业化的植物工厂,每天都可以生产21000吨左右的生菜,每年都会不停的生产草莓的植物工厂。
SSLCHIAN2016 日本千叶大学园艺学院教授 后藤英司

日本千叶大学园艺学院教授 后藤英司
 
  后藤英司分享了紫外光对功能性植物化学物质和红叶生菜叶片抗氧化能力积累影响的评估研究。根据研究,可以判断合适的UV波段以及这个适度的UV的光照,可以加强红叶生菜它当中的抗氧化物的含量。于是用LED和UV-A和UV-B的光照对红叶生菜进行实验,那么这次用的是ORAC指数,那么这个就是氧化自由基它吸收的速度。
 
  此外,还介绍了一种新型的照明系统,由紫外LED作为紫外光源以及红色发光二极管作为光合光源。白光照射下生长的红叶生菜被用作植物材料。研究表明,收获前1-3天添加紫外线,对功能性植物化学生菜的丰收非常有效。同时,花青素的积累,不会要求全日的照射,或者是长期在紫外线照射下,进行培植,如果是短期时间进行处理,尤其是对光照处理,尤其是在结束之前,是比较敬业的手段,是可以给我们带来化学的生成,尤其是在植物工厂里面,当然我们是要想在温室里面进行这样的操作也是可行的。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