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 2016】王恺:高效率高稳定性量子点LED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2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91
   2016年11月16-17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6) “芯片、封装与模组技术I”专题分会如期举行。本届分会兼顾内容的广度与深度,前沿大势与实用技术的搭配,来自中外的强势研究力量联袂带来精彩报告。
SSLCHINA 2016 南方科技大学博士、副研究员王恺

南方科技大学博士、副研究员 王恺
 
  会上,南方科技大学博士、副研究员王恺分享了高效率高稳定性量子点LED技术的研究成果。王恺主要从事半导体纳米晶发光材料(量子点、量子棒等)及其光电器件(显示、照明)技术、先进光电封装技术和自由曲面光学技术研究。
 
  胶体量子点具有半峰宽窄、发射光谱灵活可调等优点,在显示与照明领域展现出巨大的应用前景。然后,量子点材料与载体材料之间的不相容性,以及对水氧的敏感性,使其在高效率、高显色性、高稳定性白光LED应用中仍然非常受限。
 
  报告中,结合相关数据,王恺介绍了一种新型量子点复合材料QLMS。QLMS可以有效保护量子点材料免受载体材料、水、氧等因素影响而劣化,维持量子点材料自身较高的量子产率。基于QLMS的白光LED也表现出较好的稳定性。QLMS是一种新型的量子点复合材料,具有效率高、半峰宽窄、长期工作稳定性高等优点。QLMS与现有的LED封装工艺完全匹配,可直接用于On-Chip型QD-LED。QLMS突破现有瓶颈,为高效率、高显色性、高稳定性QD-LED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