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 2016】徐庶:混合量子点纳米复合材料在高质量照明中的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2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21
   量子点荧光材料具有高荧光量子效率、可调的发光波长和宽吸收、窄发射特性,可以填补目前LED照明中在蓝绿光(或者改成青光)等光谱区域的发光缺失,并减少在红光部分由于展宽而造成的能量损失,从而在保证高光效的前提下提升LED的光品质,已被诸多企业纳入战略布局。
河北工业大学教授 徐庶

河北工业大学教授 徐庶

 
  2016年11月16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6) “芯片、封装与模组技术I”专题分会如期举行。分会兼顾内容的广度与深度,前沿大势与实用技术的搭配,来自中外的强势研究力量联袂带来精彩报告。其中,河北工业大学教授徐庶分享了混合量子点纳米复合材料在高质量照明中的应用。
 
  徐庶主要研究方向为微纳光电材料和器件,包括CdSe和InP量子点材料的结构设计与合成、表面修饰,封装和器件工艺,LED照明和显示背光应用等。重点研究量子点复合材料和器件的低稳定性,低内部和外部量子效率,电子封装过程和应用环境中污染和淬灭等问题。并通过研究纳米复合物表界面反应机理,合成高稳定性量子点聚合物复合物,以及设计和合成功能化表面基团以提高材料和器件内部光/电子效率和稳定性等。
河北工业大学教授 徐庶

河北工业大学教授  徐庶
 
  会上,聚焦于量子点等新一代荧光材料在LED照明和显示中的应用,徐庶介绍了基于多量子点复合荧光材料对于目前LED照明和显示中的光品质和发光效率的改善和提高。并从半导体光电理论分析,材料设计与合成,以及复合型量子点在封装中的混光控制等多方面进行概述。特别针对量子点等微纳米材料在LED封装和应用中存在的自吸收效应,量子效率和光谱调控等关键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和应用展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