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 2016】程胜鹏:CSP对照明行业的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2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63
立体光电营销总经理程胜鹏

在追求性价比的时代,可降低封装成本的CSP封装被认为是LED发展的必然趋势,也影响着LED封装的格局变化。2016年11月17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6) “芯片、封装与模组技术Ⅱ”专题分会精彩继续。立体光电营销总经理程胜鹏做了题为CSP对照明行业的影响的精彩报告。
立体光电营销总经理 程胜鹏

立体光电营销总经理 程胜鹏
 
  CSP也被称为“无封装芯片”“免封装芯片”,目前主要应用于LED电视背光、手机闪光灯、汽车灯等领域, 传统封装材料多样化,不同的封装材料导致品质和价格相差巨大。在对比了CSP与传统封装的生产流程、成本构成等基础上,程胜鹏认为,CSP将使市场更加规范化、LED封装规格集中化.
 
  同时,CSP的出现也为灯具设计提供更大的空间。目前照明行业产业链,包括上游芯片、中游封装、下游应用等几部分,CSP的出现,未来产业链会变为芯片、光源模组环节和灯具环节,或者简化为芯片与灯具环节都未可知。
 
  程胜鹏表示,CSP技术的发展需整个产业链一起合作,包括材料、芯片、CSP制成、应用等各个环节。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