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杭州移动与华为、浙大网新易盛共同签署NB-IoT合作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2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37
   11月22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杭州分公司(以下简称“杭州移动”)携手华为和浙大网新易盛共同签署NB-IoT三方合作协议,规划在杭州滨江区打造基于标准NB-IoT技术的智慧照明示范区,将为杭州市“绿色照明工程“改造、杭州市城市资产管理和低碳生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11月22日,杭州移动、华为、浙大网新易盛签署NB-IoT三方合作协议
  图、11月22日,杭州移动、华为、浙大网新易盛签署NB-IoT三方合作协议
 
  相比传统钠灯, LED路灯节能60%以上,全球LED路灯目前占有率仅12%左右。未来五年,随着LED灯加速增长,以及进一步的二次智能节能的需要,采用先进灯控方式,实现完善的分区、分时、分级管理的智慧照明,将成为照明节能领域发展的新动力。依据相关机构预测,全球智能路灯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6%,国内路灯总体3000万盏左右,发展空间广阔。
 
  政府政策当前立足于促进LED产业发展与节能减排,并逐步向智能控制领域延伸,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10月20日印发的《关于印发浙江省节能“十三五”规划通知》中提出,推广应用节能技术产品,推进浙江制造精品(高效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推行公路隧道“绿色照明工程”,到2020年公路隧道平均每公里照明能耗下降30%的目标。依据相关机构预测,杭州市的西湖区、江干区、下城区、拱墅区、上城区共14万台智能路灯即将改造,余杭、富阳、下沙等周边县市共有20万台路灯改造也进入行程。
 
  目前普遍采用传统的“两跳式“智慧照明解决方案,在一个路段设置一个汇聚网关,每个汇聚网关通过PLC/ZigBee/RF技术连接大约100盏路灯;汇聚网关再通过2G/3G网络上报到管理系统。在杭州滨江智慧照明示范区,中国移动、华为、浙大网新易盛将联合部署基于NB-IoT技术端到端的智慧照明解决方案,通过运营商NB-IoT蜂窝网络实现对每盏路灯 “一跳式“的连接管理和控制。相比传统的“两跳式“’智慧照明管理系统,不再需要汇聚网关设备,大幅度缩短业务上线时间,减少运维工作量;网络维护可以完全交给运营商负责,相对传统方案采用非授权频段接入,运营商NB-IoT网络抗干扰能力强,带来更高的可靠性保障;同时为满足智慧照明应用持续创新和统一管理的需要,规划部署华为云化IoT联接管理平台,通过开放的API和系列化Agent,实现与上下游产品能力的无缝联接,满足统一安全的网络接入和各种终端的灵活适配;面向各行业提供强大的开放能力,支撑各行业伙伴的业务应用快速上线。华为IoT联接管理平台包括连接管理、设备管理和数据使能分析、以及海量数据采集分析,为行业生态的发展创造更高的联接价值。
 
  继杭州市委党校智能停车示范区后,滨江智慧照明示范区将成为华为和杭州移动联合构建物联网生态的又一次重大合作。下一阶段,中国移动将与华为等战略合作伙伴一起携手共进,在智能抄表(水电气热)、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智慧农业和智慧城市等众多垂直行业,构筑一个稳健的、开放的物联网生态系统,支撑行业的应用创新,带动物联网技术的快速商用,迎接万物互联、大连接时代的到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