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设计空间 » 经典案例 » 正文

北方历史文化名城涅槃典范 爱克莱特•保定市主城区夜景亮化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1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612
  
为何所有保定人万人空巷独爱此处?
 
  是什么让大激店一夜成名?
 
  让我们来一窥到底!
 
  
 
  保定市是历史文化名城,保定市主城区夜景亮化包括中心城区主要干线两侧的建筑、景观、主要桥梁等亮化;能体现保定历史文化、发展现貌的区域,及其特色建筑、周边景观等亮化;具备夜景打造价值和空间的区域,如大激店及其周边;城区内具有夜景亮化价值和意义的重要节点,包括高校、公园、桥梁、建筑等。保定市主城区夜景亮化项目是人民群众所盼、改善生活环境所需,提升保定城市形象、展示保定良好印象的重要工程。
 
  
 
  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北方历史文化名城涅槃典范——保定市主城区夜景亮化
 
  竣工时间:一期工程2016年9月;二期工程2016年12月
 
  使用灯具:爱克莱特为本项目提供的所有灯具均为特色定制品。
 
  EXC-DGY22BD,EXC-DGY55BD,EXC-DGY100BD,EXC-DGY130BD等点光源5万余个;
 
  EXC-TGD240BD,EXC-TGD270BD,EXC-SD80BD等投光灯4500余套;
 
  EXC-XQD172BD,EXC-XQD64BD,EXC-XQD30BD等洗墙灯750余套;
 
  EXC-5000WT,EXC-4000,EXC-3000W,EXC-5000B,EXC-2900等主分控260余台。
 
  
 
  水、戏、光、影
 
  一座城市的夜景是否动人,光线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大激店作为保定市著名的千年古村,村内天然幽静,引人入胜的小景不胜枚举。但如此优美宁静的环境到了夜晚却是漆黑一片,再美丽的村落景致也无法展示出来!
 
  为了让大激店村的美丽景色和悠久文化在夜间得以生动体现,让村落百姓和保定市民夜间有观光游玩的好去处,项目用灯光将村景与夜景交融在一起,围绕四个主题:水、戏、光、影,依托水域、河道和主街,精心打造多个亮点,创造一个宁静优美、如梦如幻、耐人寻味的古村夜景。通过“静中有动”的表现手法,展现大激店村柔美的“水”文化和生生不息的人文精神!
 
  
 
  东入口大拱门
 
  重点打造节点,漂亮炫彩,有气势!令人远望便知已到达大激店。采用LED全彩点光源均匀密布,实现色彩的渐变。是什么带我领略自然的变幻?
 
 
 
  迎宾道
 
  长长的道路两侧设计两排密布的LED景观灯柱,灯柱全彩变化,灯柱顶端向上投光,洗亮部分树枝。有明有暗,有光有彩,一路吸引游客的眼球!给人震撼与指引,踏上迎宾路,一次赏玩终于开启。稳坐寂寞,静看繁华,深呼吸,浅悲喜,从此人间皆春意。
 
  
 
  各式水车
 
  风情水车,水车林语,岁月流转,变幻的是色彩与光年,不变的是古村代代相传的宁和与期盼!至此一颗玲珑剔透心,献一曲“霓裳”,水车潺动,不同的姿态,一样的动情。真真假假,趣在其中。
 
  
 
  千姿百态的小桥
 
  大激店著名的一村六桥,百步三桥的“水乡之情”,在此次灯光的打造下变得明媚生风,曲径通幽。晶莹剔透的玻璃桥、色彩幽雅的彩虹给你耳目一新的感觉!廊桥遗梦,梦幻长河,”百步三桥“水流相激,百态千姿,千姿百态,听声、会意,清风明月桥更有曲径通幽之向。
 
  
 
  水墨河道
 
  古村亦有悠然,喧嚣之处另有美感,一场灯光也可对眸说话。江南水乡般的小河,光影交叠、垂柳依依,虚实相间,如梦如幻。去河边走一走,去看看垂柳的倒影,去看看河道和小亭,别有江南一番“姿色”。来者是萍水相逢,去者是江湖相忘,抚平思绪,看看真实的“水墨境地”。
 
  水纹小道
 
  淡蓝色的小路上,波光粼粼的溪底水纹若隐若现。静谧的夜,恍若淌过一条小溪,去水纹灯下的小路走一走,跟随这场秀,揭幕千年古村的秘密,大激店灯光秀带你领略不凡。
 
  
 
  “层林尽染”银杏大道
 
  路不崎岖,但有新意;峰回路转,给你不一样的惊喜!一步一蹉跎,忽视,“一片银河”降临,只能定睛站住,慢慢踏着这片星空找回自我。宽阔的银杏大道,像梦境一般,明亮的色彩触动了每个人的灵魂。
 
  西三环入口
 
  大气磅礴的牌楼、柔美浪漫的星光大道、温和宁静的民居古道,不足千米风格各异,你的眼球是否已应接不暇?是穿越到了千年古栈亭台?
 
 
 
  荷塘月色
 
  听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发现其中还是有一些东西是相像的“荷塘的四面,远远近近,高高低低都是树,而杨柳最多。这些树将一片荷塘重重围住;只在小路一旁,漏着几段空隙,像是特为月光留下的。”
 
  
 
  民居小道
 
  新民居,新影像,青砖白瓦只在南方?灯光下的小江南带你体验它在北方的模样。绕了这么久,突然想留下来,想听当地人说说村子的历史,想丢开世俗体验一把男耕女织的滋味。
 
  
 
  巨力大桥
 
  巨力大桥是保定市第一座斜拉桥,号称“京南第一桥”,是保定市东风路跨京港澳高速公路通往京港高速铁路保定东站的大桥,全长625米,主跨钢箱梁长160米,桥面宽48米,双向8车道设计,桥身所用钢材达7000多吨,索面采用编花结构极具艺术美感!爱克莱特为其量身特色定制了特色RGBW全彩点光源和单白投光灯,采用EXC-DGY55BD点光源18万余个,EXC-TGD64BD投光灯278套,EXC-5000WT、EXC-2900控制系统14台。夜色里,光影下,巨力大桥正以有容乃大的开放姿态迎接着每一位到访保定城的宾朋佳客!
 
  是什么带我穿越千年
 
  渐变的灯光,心底的向往
 
  你以为看的是电影
 
  其实是灯光打造出的华北第一场裸眼3D灯光秀
 
  看够,没看够
 
  亲临大激店,来感受“世外桃源”
 
  千年古村,最美大激店
 
  我看过,等您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