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北方华创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净利润约超36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16 浏览次数:593

 1月15日晚,北方华创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实现营收209.7亿元~231亿元,同比增长42.77%~57.27%;归母净利润约为36.10亿元~41.50亿元,同比增长53.44%~76.39%;扣非净利润33亿元~38亿元,同比增长56.69%~80.43%。

北方华创主营电子工艺装备和电子元器件业务,电子工艺装备主要包括半导体装备、真空装备和新能源锂电装备,广泛应用于集成电路、先进封装、半导体照明、新型显示等领域。

对于2023年能够实现业绩增长,北方华创指出,公司的主营业务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市场认可度不断提高,应用于高端集成电路领域的刻蚀、薄膜、清洗和炉管等数十种工艺装备实现技术突破和量产应用,工艺覆盖度及市场占有率均得到大幅提升;

在订单方面,公司新签订单超300亿元,其中集成电路领域占比超70%。此外,公司持续推动降本增效工作,实现多元化供应链,产品量产交付水平有效提升,因此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2023年,在半导体与新型显示领域内,北方华创持续扩大设备产能,并获得了下游客户的需求订单。

在新型显示领域内,北方华创正在建设总投资31.36亿元的N7项目,开展Mini/Micro LED核心工艺设备等下一代高端半导体装备产品技术的研发,项目预计今年3月竣工。项目未来将形成年产集成电路设备500台、新兴半导体设备500台、LED设备300台、光伏设备700台的生产能力。

在第三代半导体业务上,北方华创已具备300台/月的6英寸碳化硅长晶炉交付能力,此前预测至2023年底6英寸碳化硅长晶炉出货将超过2500台。在8英寸碳化硅长晶设备方面,北方华创则已开发了3种机型,以此满足市场需求。

在碳化硅外延炉、应用于碳化硅器件的刻蚀机方面,北方华创已经分别实现近200台设备的销售。

就在去年底,北方华创的新型显示、三代半业务再获新突破。北方华创获得了来自京东方华灿的大额订单,京东方华灿向其购采购5500万元的生产设备用于Micro LED晶圆制造和封装测试基地项目,与GaN基电力电子器件的研发与制造项目。

在新业务逐渐成熟的同时,近日北方华创也即将完成最新股权架构调整。北方华创控股股东七星集团与北京电控完成股权无偿划转协议协议的签订。无偿划转完成后,北方华创控股股东变更为北京电控,其持有北方华创股权从9.42%提升至43.03%。

北方华创表示,本次股权变动时促进集成电路装备及文化创意产业平台专注各自业务发展的关键举措,有利于优化公司管理架构,提升管理水平。(LEDinside Irving整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