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智能设备冲击下银行年终变相裁员 LED显示屏行业还处在传统制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19 来源:慧聪LED屏网浏览次数:184
   临近春节,近日,一则银行年终变相裁员的消息刷爆网络,一直以来,银行柜员的工作是相对稳定的高收益饭碗,也是许多职业人士追寻的一个岗位。然而,随着智能化的应用,智能终端设备引进银行,许多业务需求者可以通过银行智能机器自主办理业务,十分方便,大大冲击了银行柜员的岗位,银行不再需要大量的营业柜员、银行业务服务员,银行职员备受冲击。
 
  当然,这种智能化的发展冲击着各行各业,LED显示屏行业也无不例外。同时,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传统行业的业务服务受到了极大的冲击,而LED显示屏行业立足于制造,在智能化的发展下也应抓住智能应用的机会。
 
  1484790727(1)
 
  从此次的银行年终裁员分析来看,早前,银行不愁业务,不愁资金储备和资金流转,可如今,居民资产不再局限于参加银行定、活期储蓄或购买一些国库券的格局,银行单单靠礼品,如送油、送礼券等已经很难拉到客户,大多数对互联网熟知和一些年轻人会选择利用互联网储存、投资资产。导致银行柜员、营业员需求减少,其高福利、轻松、稳定的帽子也被摘去。此外,很多银行对银行从业员的要求也因此变高,会按照严格的等级制度划分员工等级,制定任务指标,在银行营业员岗位降低的情况下,银行柜员的职业生存压力不断攀升,在现有的岗位和不断提升的要求下,裁员是大势所趋。
 
  智能设备冲击银行柜员岗位 LED显示屏行业也应识时务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智能化设备也逐渐应用于我们的生活,不管是个人家庭应用还是公共设施的应用,智能设备已发展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对于银行业而言,银行以门面店、柜员服务的传统方式给有需求的人员进行一对一的服务,虽然可以实现面对面沟通,但不可否认的是,服务行业传统服务效率低,智能化设备的应用让服务更加自主智能,未来,服务人员被大面积冲击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1484790785(1)
 
  如今,智能化的影响十分广泛,不仅仅波及服务业,被影响最大的还是当属制造业。制造业制造成本高,其中,人力成本是最主要的,制造工厂引用智能化设备对制造工人的冲击最大,一些工厂使用智能机器人,无人化工厂工作效率高,传统制造工人完全被制造企业抛之脑后,许多动手型的岗位逐渐被取缔,工厂裁员、工人下岗,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被提上日程。
 
  由此可见,LED显示屏制造业应该看到智能设备对行业发展的影响,识时务者为俊杰,只有在认清形势制造企业才能赢得先机,LED显示屏企业也才能抓紧时机做出改变。
 
  传统制造危机四伏 LED屏企“智能化”生产是新机
 
  当今,制造业发展演变成为“智造”,假使LED显示屏企业认不清事实,或者没有一定的能力去应用“智造”,那么,“工业4.0”、“智能制造”将会给企业带来更大的创伤。
 
  从LED显示屏行业来看,行业中小型企业众多,龙头企业发展大者恒大,加之LED显示屏行业“涨价潮”、“并购潮”的洗牌和冲击,LED显示屏行业新一轮的洗牌冲击也将随之加剧。中小企业要想在行业竞争中存活发展下去,保证产品销量和盈利,立足于更大的发展方向进行实际改造才是重中之重。
 
  “智能化”对LED显示屏行业而言是一把双刃剑,是冲击也是机遇,因此,LED显示屏行业除了一些智能化机器的使用外,还需要更大的发展空间,智能生产不仅仅是智能化产品的生产应用,更多的是制造工厂整体的智能升级。基于行业的技术局限,目前,LED显示屏行业“智能化”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未来,LED屏企还需要做出更大的突破去抓住“智能”制造的新机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