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厉害了!香港理大研发出更省电的LED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09 来源:新华社浏览次数:240
   香港理工大学8日宣布,该校的超精密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学生研究团队成功研发出更省电的LED(发光二极管)灯丝技术,其发光效率约为传统LED灯的1.5倍,比目前市场上通用照明产品更节省能源。
 
  据介绍,以每天使用8小时计算,这款灯丝灯泡一年所需电费仅为33港元,碳排放量为22公斤CO2e。在相同光度、相同使用时间情况下,传统LED灯每年电费为47港元,碳排放量为31公斤CO2e,故新技术可减少30%的碳排放量。此外,香港理大LED灯丝灯泡预计寿命达5万小时,而生产成本仅为传统LED灯的一半。
 
  研究人员指出,除了在能源效益、寿命和生产成本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香港理大研发的LED灯丝技术的其他优点还包括:照明角度广阔,与钨丝灯泡一样覆盖300度;显色指数高,接近日光的显色指数令对象尤如呈现在自然光下;释出的紫外线低;不含有害化学物质、所用电子零件少,可回收材料达八成。
 
  据介绍,“理大微型基金”于2015年拨出10万港元予学生团队做这次研究,团队预期有关产品可于今年推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