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鸿海台积电或联手竞购东芝半导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09 来源:深圳商报浏览次数:282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以下简称“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与鸿海精密集团(以下简称“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将合组竞标团队,争抢东芝半导体事业,并已签署保密协议,双方将在3月29日之前递件参与首轮竞标。
 
  日本科技大厂东芝在美国核电事业投资失利,今年1月27日宣布,董事会批准了分拆内存芯片业务及引进外部资金的计划,希望在3月底(本会计年度)之前完成出售。
 
  日经新闻报道,东芝原先只打算卖出芯片事业的19.9%股权,但现在为了弥补美国核电子公司的巨额亏损,可能考虑出售100%的芯片事业,可望获得超过87亿美元的获利。
 
  今年初,有若干私募基金业者、东芝合作伙伴威腾电子、日本政府出资的日本开发银行(DBJ)都有兴趣投资,台湾鸿海也打算出手参与投标。而近日更传出,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与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将合组竞标团队,争抢东芝半导体事业。
 
  针对媒体报道,台积电、鸿海均表示,不评论媒体传言。据台湾媒体透露,双方联盟共同参与东芝半导体招标,招标团队正在日本紧锣密鼓日夜赶工,将在3月29日之前参与第一轮竞标。
 
  这次全球电子代工龙头与晶圆代工龙头组队“抢亲”,郭张连手最大目的就是希望一举挑战三星内存龙头地位,台积电并可借此取得下一波成长动能。
 
  台积电与鸿海已经就共同竞标东芝半导体部门一案,签立保密条款,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日前以“有信心、有诚意”积极表态,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以“我们正在观察中”响应,并未否认。
 
  几乎在同一时间,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SK集团计划联手鸿海集团,共同出资超过87亿美元,收购东芝旗下100%内存芯片业务。
 
  无论鸿海联手台积电,还是联手韩国SK集团,都证明郭台铭继去年大手笔入主日本夏普,并在短时间内成功让夏普扭亏为盈,此次再度出手收购日本大企业的股份,据说是为了实现在行业内拥有垂直生产链的梦想,引发市场关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