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景观照明 » 正文

城市景观照明与城市文化如何“天人合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0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MAY浏览次数:341
  景观照明作为打造城市名片的重要元素,也是彰显城市景观浓郁历史文化底蕴,凝聚城市独特魅力的一道亮丽风景线。LED景观照明因使用安全、节能环保、色彩丰富、寿命长等优势被广泛应用,且迅速从传统领域发展出了自己的特色,景观亮化市场渗透率逐年提高。
 
  随着,全国各地特色小镇建设的逐渐推进,LED景观照明市场也将迎来新的机遇,LED景观照明的作用也在不断被发掘,成为打造城市特色的重要手段。如何通过LED景观照明塑造城市特色?如何通过LED照明产业助力区域旅游经济发展,打造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富有地域风貌的特色魅力小镇等成为重要议题。
 
  3月27-28日,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与桂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旅游城市景观照明与标准化工作会议--“打造特色魅力小镇” 在桂林举行。期间,城市景观照明与城市文化如何“天人合一”,成为会议讨论的重要话题,不同领域,不同角度的观点碰撞,带来了更多的思考与思路拓展。
城市景观照明与城市文化如何“天人合一”?
  中央美院建筑光环境研究所执行所长牟宏毅表示,万事万物都有内在的规律,照明和光环境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在大环境里,无论是地域还是气候人文,包括宗族和文化,以及饮食语言,都有密不可分的关系,需要跨学科,多层面,度维度综合起来做,才能达到契合的目的,天人合一。
 
  诚联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恽晓国认为,所谓天人合一,天指的是光环境,人指的是人文,天人合一应该是环境来适应人文。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设计环节,要深入了解这个城市的人文背景,历史环境等诸多方面,才能设计出更加符合“天人合一”的作品。
 
  “天人合一是和谐共生的,相辅相成的”,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城市照明专业委员会主任盛誉满表示,如今照明不仅仅是照亮,而是城市的一部分,是作为文化领域的一个载体。不论我们处于项目还是城市建设的哪个链条,在这个链条里担任什么角色,要做一个好项目是非常不容易的,需要各级部门的支持,以及好的设计,好的施工方,好的产品方,共同打造,这个过程中各个环节都要努力。
 
  浙江大学国际设计研究院教授宋宏伟表示,要实现“天人合一”,既需要保证产品质量,把事情做好,同时景观照明也要满足人问需求,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尤其是旅游城市,要平衡好游客、当地居民等不同的照明需求。
 
  “天人合一,动静皆宜,化繁为简,自成一体,”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荣礼表示景观照明要与城市品位的追求结合在一起。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荣丰表示,作为设备产品供应商,做好产品是帮助城市景观照明与城市文化实现“天人合一”的重要方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