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国产全新FOLED照明技术首发:轻薄可弯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13 来源:cnbeta网站浏览次数:301
   长期以来OLED都被视为LED的继任者,不仅仅是在数码产品领域,现代家居照明产品更是会成为OLED技术的受益者。在今天开幕的国际照明科技展上,台湾工研院首次发布了Flexible OLED照明技术,简称FOLED。兼顾轻、薄和可弯曲的特点,能够之作成为造型更为复杂、寿命更长、更节能的灯具。
 
  工研院工作人员介绍称,过去OLED主要在玻璃基板上进行开发,而FOLED使用软板技术,重量只有8克、厚度小于0.6毫米。可弯曲、轻薄的特性使OLED未来可以更广泛应用于商业、居家、车用等各种生活场域。
 
  研究人员认为,目前OLED是最前沿的照明技术,短时间内还多是被用于汽车等高端产品上,但未来这一技术肯定会得到普及,待成本下降之后,便可以更加实惠的价格进入家居灯具领域。
 
  
 
  使用FOLED技术便可以制作出形状更加多变的照明灯具,图片来自于快科技配图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