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南京城市照明智能化进入新阶段 首批7000盏路灯实现单灯控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14 来源:现代快报浏览次数:314
  路灯升级了!不仅可以主动报修,还能根据车流量、人流量、时间点的不同,调节亮度,技术上,还能实现“你来我就亮、你走我就不亮”的“浪漫告白”。4月13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城管局了解到,这样智能的路灯,南京已有了近7000盏。今年,还将在背街小巷、河西地区逐步更换。
 
  
河西南部的保东街装上了单灯控制的路灯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杨菲菲/文 徐洋/摄
 
  智能报修,故障早知道
 
  “以前路灯要是坏了,市民就得打电话,然后我们去现场确认,看看是线路坏了还是灯坏了,比较浪费时间。”南京市城管局路灯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快更精准地维修路灯,他们开发了城市照明运维精细管理的单灯控制系统。在路灯上加装一个芯片,就能实时监测了。
 
  可别小瞧这个系统,这是市城管局路灯管理处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单灯通讯协议及单灯控制软件。
 
  “管理人员手机上还有一个终端系统,跟芯片连起来。”该负责人透露,当灯具出现问题,终端会主动上报故障类型,到底是灯坏了,还是线路有问题。这样,不用市民打电话,后台就能知道这盏路灯有故障了,可以第一时间派出维修人员。
 
  开关可控、功率可调
 
  记者了解到,以往的路灯大多是一个配电柜控制三五十盏灯,一亮就是一条线,一关也是一条线。现在,单灯控制下的路灯实现了开关可控,每盏灯可随时随地任意开关。
 
  路灯功率也是可调节的,能根据车流量、人流量、时间点的不同,来调节路灯亮度的强弱。
 
  在现场的动画展示中,路灯还能“浪漫告白”。也就是当行人通过时,路灯可以感应并亮起来,等行人走远了,路灯还会自动降低亮度甚至关掉。路灯为你而亮,这种“浪漫告白”真让人期待。
 
  7000盏智能路灯已上岗
 
  据了解,2016年,首批近7000盏单灯系统控制的路灯试点运行,经过近一年监测,运行稳定。这7000盏灯目前主要在奥体南片区、麒麟新城以及主城区的部分背街小巷。
 
  据介绍,这样的路灯会越来越多。今年将主要在背街小巷整治中以及河西地区更新路灯,未来在城市照明保障要求更高的核心区域,城市管理应用高地的新城,巡查成本较高的城郊,巡修不便的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地区,都要加装芯片,将普通的路灯变身成单灯控制的路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