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京东方、和辉光电等扩建加速OLED面板进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25 来源:大众证券报浏览次数:312
   根据报道,苹果与三星旗下显示面板制造商SamsungDisplay签署了为期两年价值约合90亿美元的小尺寸OLED面板供货协议,SamsungDisplay今年将向苹果供应7000万块至9200万块小尺寸,苹果引领手机行业持续创新,将带动其他手机厂商加快推动OLED小尺寸面板快速渗透。
 
  国内京东方、华星光电、国显光电、和辉光电等厂商纷纷推出OLED面板生产线建设计划,其中京东方发展最快,其最新型6代成都生产线预计在2017年度投产,2018年开始国内产能将进入快速释放期。
 
  面板产线陆续投产,国产设备进口替代进程加快。在海外龙头显示企业悉数针对OLED显示扩产以及设备供需关系短期紧张的背景下,一方面平板显示产业自动化发展趋势,设备持续升级换代;另一方面大陆显示龙头企业将经历一轮持续若干年的高端显示产线投建黄金周期,国产设备进口替代需求急迫且量亦较大。
 
  OLED的快速发展将带动整个OLED产业链的快速扩张,包括制造设备、材料、组装等产业链都将孕育巨大的机遇。苹果采用OLED屏幕以及京东方OLED产线2017年中投产有望催化OLED主题投资。兴业证券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产业链相关收益标的。上游原材料与设备:精测电子、万润股份;中游配套元器件:中颖电子;下游面板企业:京东方、深天马、黑牛食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