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诺贝尔奖获得者中村修二莅临上虞国际照明科技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15 浏览次数:498
  2017届国际先进照明科技会即将于2017年5月30日在中国绍兴上虞召开,此次大会邀请了海内外著名的行业学者以及专家,更值得瞩目的是,本次大会特别邀请了在蓝光照明领域有重大贡献并获得2014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的中村修二教授。

早年,中村修二中村修二于1993年在日本日亚化学工业株式会社(Nichia Corporation)就职期间,基于GaN开发了高亮度蓝色LED,从而广为人知。当时,开发一种蓝色LED被认为是无法实现的真空区,无法找到合适的光源材料来进行试验,后来在1989年,中村教授开始研究基于三族氮材料的蓝光LED,经过两年时间的研发,在1991年获得氮化镓成长的关键技术。1993年,中村教授成功凭借物理手段在LED照明技术的基础上研发了高亮度青色发光二极管。1995年,他开始专注于研发蓝色极光二极管,InGaN/氮化镓青色半导体激光的室温脉冲振荡的实现,又于1997年转向紫外LED的研发。在美任教期间,中村教授与赤崎勇、天野浩同时研究“青色发光半导体设备的开发”,并在水提取氢的技术上有所突破。2006年5月,中村修二博士与加州大学巴巴拉分校(UCSB)研究小组制造出第一款无极性(non-polar)和半极性(semi-polar)GaN 衬底LED,革新了现行发光设备的设计开创理念。

中村修二教授的创举使得LED生产商能够生产三原色(红、绿和蓝)LED,从而使实现1600万色成为可能。或许最为重要的是,LED行业利用这种新技术来开始白色LED(半导体生态光源)的商业化生产。在科学用光、绿色照明的应用领域上迈向了更光明的未来。在此次上虞国际先进照明论坛会议上,中村教授将根据自己近年的研究经验和新型的照明光电成果,就LED行业的动态,展开光电领域内高效的交流与探讨。相信此次会议一定会把先进的照明技术推向世界的各行各业,在国际上刮起一阵光源驱动之风。

 

会务联系人:

北京通泰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

总体管理负责人:

张剑霖 13901159016

企业参会联系人:

张秀芬 18600733830

彭琳琳 13146390080

嘉宾参会联系人:

周丽群 13521271710

廖 雪13709017943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长春桥路5号1-408

电话:010-82564060

电子邮件:ttgihz@vip.163.com

会议报到地点、住宿酒店推荐及预订

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天玥开元名都大酒店国

1、报到时领取会议资料。

2、需要住宿的参会代表,由组委会按参会回执表所预订的信息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参会费用

参会费用1500元,学生优惠价格800元。

会务费包括:会议期间的会议费、资料费、用餐费、参观考察。

 

请扫一扫下面的二维码,进行注册报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