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7台北国际光电周即将开幕 七展聚焦光电产业新动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0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JACK浏览次数:664
  因应产业转型,2017台北国际光电周结合国内学会、公会和产业联盟,推动国际光电大展、平面显示器展、LED照明展、精密光学展、太阳光电展,以及奈米科技等6展,将在14日至16日开展。今年首创“智慧车用光电展”,聚焦车用领域将成为展会一大亮点。
 
  台北国际光电周是台湾唯一的专业国际光电展览,由台湾光电科技工业协进会主办,产业关联性强,上下游完整、全面,系亚洲最具吸引力的产业盛会。产品涵盖了化合物半导体、光电元/组件、光纤通讯、雷射应用、光输出入及光储存;太阳能电池及模块、发电系统与工程服务、制程设备及相关材料、民生应用产品;LED照明产品及应用产品、磊芯片,晶粒、LED封装/模块、制程设备及材料;光通讯材料及零组件、光纤、光缆、光主动/被动组件、光通讯系统/设备及软件;平面显示应用产品、面板/模块/零组件以及其它光电应用产品。
 
  台北国际光电周也是学术交流的盛会。展会主办方台湾光电业协进会为参展企业组织了数十场光电技术研讨会、科研成果交流会和新产品发布会以及供应商、采购商见面会等。参展企业在展示产品、寻求买家和合作伙伴的同时,通过参加研讨会活动,跟踪全球光电产业的发展趋势,了解科技进步的状况,制定企业发展规划,把握新的商机。
 
  台湾LED照明展,体验未来智慧照明。近年来,台湾LED技术广泛应用于移动电话、笔记本电脑和电视的背光光源以及照明系统,技术密集的LED磊晶片和芯片的技术和产量持续保持世界第一,产品质量获得显着提高,在国际厂商的供应链中,成功进入高增长市场。由于台湾油、电价格双涨,LED照明市场需求升温,加上大陆LED照明市场的长足进步以及世界各国绿色经济的刺激政策,根据光电协进会统计,2016年全球各区域LED元件产业产值(含LED磊晶片、晶粒、封装、模组)总计达170亿美元,年衰退2%,其中大陆地区因政策扶植,年产值成长18%,跃升全球之冠。台湾地区经过产能比重的调整,提高四元等利基型产品比重,降低杀价激烈的蓝光产品及产值,因而产值仅年减2%。
 
  随着LED照明价格达甜蜜点,台厂转为布局具个人连网的智慧照明系统,透过内建晶片与网路连线,凡具备Android或iOS系统的智慧装置皆能操控,最终使LED照明產品可达到智能化的效果,此次展会所推出之灯泡与灯具都将结合智能照明(Connected Light) 解决方案,并提供互动体验服务,以带动更多消费者对于未来生活的想像。
 
  台湾平面显示器展 (Display Taiwan 2017) 将与台北国际光电展同步于6月14日至6月16日登场,预计包括“全萤幕手机面板”、“OLED显示技术应用”、“车载面板”将最受瞩目,国际平面显示器大厂SDC、LGD、JDI、夏普、京东方等国际大厂纷纷布局新產品,產品策略等,预料展览会场将同时牵动相关厂商股价表现,其中手机用面板、车载面板厂商包括友达、群创,电子标籤厂商则有元太、晶宏、OLED手机触控贴合、车载触控面板厂商则为TPK-KY 与GIS-KY,车用与照明厂商则有亿光、雷笛克等,短期值得留意厂商会展动向。
 
  智慧车用光电展聚焦车用领域。由于全球车辆发展趋向电动化、电子化、智慧化及轻量化,传统汽车工业与高科技电子业的合作将愈趋紧密,今年台北光电周将聚焦车用领域,主办单位光电协进会表示,今年首创“智慧车用光电展”,由约300家厂商展出,包含研讨会使用的摊位数共计800个,估计吸引全球40多个国家、3万人次以上的参观者。
 
  今年智慧车用光电将有纳智捷(Luxgen)、INFINITI、裕日汽车等车厂及其相关供应链,展出最新车用光电相关产品与应用,其他展出单位与厂商还包括车测中心、次世代驾驶资讯平台研发联盟、智慧视觉技术产学小联盟、鼎天国际、惟享科技、明泰科技、佐臻、铠锋企业、及至微、合盈光电、佳凌、台湾彩光、新世纪光电、宏惠光电等重要厂商。
 
  台湾太阳能光电展前瞻光伏产业新方向。台湾太阳能光伏产业经历了2010年的超常规发展,年产值一年翻番,达到1894亿元新台币。但是,由于全球性太阳能光伏产能过剩,加上欧债危机导致欧州多国政策补贴缩水,台湾太阳能光伏产值出现逐年衰退。台湾光电工业协进会预测,经过数年调整,随着东欧、东南亚等新兴国家太阳能安装量上升,产量及利润率将会增长。
 
  2016年对太阳能产业而言是高低起伏变化极为剧烈的一年。中国市场经历上半年的激烈抢装后,下半年的需求急速冷冻,连带使供应链价格跳水。中国台湾厂商受此影响,表现普遍不佳。随着传统能源成本不断提高,光伏产业链各个环节的技术不断进步、成本持续下降,太阳能光伏将在2030年将成为主流能源之一。
 
  近10年来,台湾利用以往半导体、平面显示产业与太阳能产业在材料、制程、产业链等方面的关联优势,从太阳能电池环节向上下游整合,逐步建立健全了太阳能产业链,成为世界第二大太阳能电池制造产地。台湾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模式是产业布局的典型成功案例。
 
  台北国际光电周已经成为世界首屈一指的光电行业的专业展览,专业性及国际化程度高。台湾地区是很多中国大陆光电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前沿阵地,是内地企业参与国际产业链配套合作的起源地,不仅为参展企业带来了现场成交和合作商机,也成为光电产业园区招商引资和对外宣传的重要平台,成为光电企业开拓业务、交流信息以及洽谈合作的重要渠道。此外,内地企业前往“台北国际光电周”进行参观采购,也是一年一度不可或缺的市场营销活动之一。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