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汽车照明 » 正文

亨通光电与国充充电签署合作协议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迎来“生态充电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30 来源:新华日报浏览次数:272
   6月26日,亨通光电与国充充电在扬州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强强联手,共同发展新能源商用汽车产业及充电运营网络,重点推动全国新能源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生态网络的建设,实现新能源商用汽车领域的新跨越。
 
  国充充电作为新能源商用汽车充电及运营服务商,是国内第一家以充电桩为主营业务的新三板上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在上海及江苏、浙江等省份11个城市建有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截至2016年底,已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站28个,拥有充电桩800多台。
 
  此前,亨通光电发布公告称,拟出资6000.83万元认购新三板公司国充充电发行的542.57万股新股,认购后持有国充充电12.64%股权。亨通集团执行总裁、亨通光电董事长钱建林介绍,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进一步融合并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以充电桩、充电站建设、运营与相关产品技术研发为起点,力争打造国内新能源商用汽车运营的龙头企业,共同打造“车+车生活”新模式。
 
  近年来,新能源领域受到了国家和市场的广泛关注和重视。国家在新能源汽车及相关领域出台了一系列涉及宏观、安全、技术、基建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截至去年底,国家已出台39项各类新能源汽车领域相关政策,14项征求意见稿,其中涉及“充电设施”的共有7项。
 
  根据需求预测结果,到2020年,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超过1.2万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480万个,以满足全国5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作为中国光纤光网、电力电网领域规模最大的系统集成商与网络服务商,亨通集团依托产业优势,构建集动力系统、高压连接系统、智能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和互联互通智能充电大数据云服务平台为一体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
 
  为快速发展亨通新能源汽车充电业务,亨通光电在控股国充充电后,将在新能源汽车充电运营业务方面将发生质的飞跃,业务由吴江向长三角、华中、海南及西南地区扩展。还将发挥在新能源汽车充电产品、品牌、渠道、资源方面的优势,结合国充充电在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布局的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共同发展新能源汽车充电业务,推动亨通新能源汽车充电业务由吴江向全国发展。
 
  目前,亨通光电已在苏州陆续建设充电站,充电网点覆盖公交站、客运站、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医院、学校、小区、公共停车场等,为公交、客运、物流车、通勤车、乘用车等提供充电服务。未来,将继续拓展城市充电网络,搭建互联互通的智能充电服务平台,致力于成为全国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