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华为海思产业发展总监邵海刚:NB-IoT规模商用正式起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1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JACK浏览次数:869
  近日,由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经信委的指导,杭州市科委、杭州市经信委支持,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和浙江省固态光源行业协会联合主办,CSA应推委道路照明工作组、智慧照明工作专委会、城市景观照明工作组,杭州市LED行业协会承办,网新联合工程、华普永明、比弦物联、上海三思、晶日照明、致创能源、诚联电源、方大智控、捷布科技、苏州纽克斯、英飞特电子协办的主题为“大美城市·智控未来”--2017中国LED智慧照明应用与推广研讨会·道路景观照明专场在杭州花家山庄盛大召开。
华为海思产业发展总监邵海刚
华为海思产业发展总监邵海刚

  华为海思产业发展总监邵海刚出席活动,并分享了《NB-IoT规模商用正式起航》主题报告。他表示,去年此时NB-IoT技术刚刚启动,标准刚刚冻结,各种产品研发的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到现在为止已经过了一年,我们可以宣布NB-IoT技术规模商用正式起航。

  物联网概念已经喊了超过十年,这十年发展一直不温不火,直到NB-IoT技术的出现,在智能抄表、智能停车、智能跟踪、智能路灯、智能农业、智能家居六大领域,六倍增长。现在大家对2020年的物联网连接数做了预测是20-30亿规模,实际上这是目前我们看到的所有数字中最保守的数字,有的可能多达上百亿,这样一个规模物联网的应用如何,就怎样才能达到这样一个程度,几乎是一个指数级的增长。NB-IoT应用占整个移动物联网市场份额的70%,NB-IoT凭借诸多优势也是移动物联网的最佳技术,也是面向5G通讯平滑演进的移动物联网技术。再加上,工信部明确发文支持NB-IoT技术的发展,2017年建设40万NB-IoT基站,2020年达到150万基站。2017年M2M连接超过2000万,2020年超过6亿。

  邵海刚介绍说,华为从一开始做NB-IoT技术,就比较注重整个产业生态的协同发展。一个技术的应用需要合作伙伴大家的共同参与,华为公司在国际场合,移动物联网产业联盟是全球移动通信领域的一个领军组织,在这个组织下发起成立了一个NB-IoT论坛,成员已经超过500家,另外就是华为也是主导发起的中国NB-IoT产业联盟组织,这个成员已经超过了1500家,通过这个组织让大家了解NB -IoT,去使用NB -IoT。华为与芯片/模组合作伙伴积极投入NB -IoT产业,业界的积极响应也带动了产业链的飞速发展。

  其中,华为自主研发的首款NB-IoT Boudica芯片,和Huawei LitesOS轻量级物联操作系统,使得万物感知。华为协助全球运营商建立OpenLab,目的就是向垂直行业免费开放,协助运营商建造NB -IoT生态。同时,也发布了一个端到端的验证工具SoftRadio,缩短开发时间,功能调试之后可以在外网直接进行无线通信系统调节,会直接缩短合作伙伴的开发周期。华为全球部署的NB-IoT网络今年将超过30张,明年将超过100张,将覆盖全球50%人口,20%国家。另外结合了照明行业,华为在上个月和国家半导体照明研发工程及产业联盟、中国照明学会一起联合发布了一个NB-IoT产业链生态圈,希望更多的人一起共建生态圈,华为会提供全方位的贴身的技术支持和帮助。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