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TCL集团收购华星光电10.04%股权 聚焦核心优势产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27 来源:中国证券网浏览次数:278
   TCL集团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长江汉翼、星宇有限、林周星澜、林周星涌、林周星源、林周星涟合计持有的华星光电10.04%股权,发行价为3.10元/股,交易价格为40.34亿元。收购完成后,TCL集团将直接持有华星光电85.71%股权。
 
  华星光电是TCL旗下最优质的资产。2016年,华星光电实现营收223亿元,净利润达23.1亿元。此前,TCL对外公告称,预计华星光电2017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今年上半年,华星光电继续保持满产满销,t1、t2产线投片量同比增长31.2%,t3产线实现小规模出货。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华星光电在全球电视面板市场占有率为15%,行业排名第五。
 
  除了目前实现量产的3条产线之外,华星光电也在大尺寸及中小尺寸OLED面板领域进行布局。第11代液晶面板生产线正在建设,投资350亿元的第6代柔性LTPS-AMOLED显示面板生产线项目也于6月在武汉正式打桩建设,产品定位为高分辩率、可折叠工智能手机显示面板。
 
  对于此次收购华星光电10.04%股权,TCL表示,主要是看好未来半导体显示产业的发展。通过收购进一步增强对华星光电的控制力,从而提升上市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强化股东回报。同时,此次收购也将使华星光电主要管理人员及核心员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完善公司股权激励和人才吸引。
 
  TCL发布的收购预案中显示,交易完成后,TCL集团将直接持有华星光电85.71%股权,国开基金和粤财信托分别持有11.00%和3.28%的股权。但国开基金和粤财信托仅为财务投资人,换句话说,在交易完成后,TCL将实现对华星光电控制权的完全拥有,从而进一步增强集团的整体盈利能力。
 
  对于TCL而言,增强对上游面板产业的控制力,也将对旗下的彩电业务形成有力支持。由于目前国内彩电行业竞争白热化,彩电厂商的盈亏与面板价格波动具有较强的关联性,未来TCL的产业链垂直一体化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凸显。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