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TCL集团2017年业绩预喜 华星光电成利润奶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综合浏览次数:461
    1月15日晚间,TCL集团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净利润达35亿—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4%—78%。
 
    报告期内,TCL集团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华星光电投片量同比提升,液晶面板行业景气度较高,华星光电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二是TCL多媒体业务持续健康增长;三是2016年年底启动的企业变革工作取得成效,非核心业务剥离规划进展顺利,提高公司资产收益。
 
    2017年,TCL集团持续推进“智能+互联网”与“产品+服务”的“双+”转型战略,在主要产品销量持续增长的同时,实现了可运营终端及互联网活跃用户数的快速增长,TCL集团全年累计实现液晶电视销量2377.4万台,同比增长15.9%,其中智能网络电视销量为1512.7万台,同比增长34.8%,其智能网络电视终端运营的累计激活用户数量截止2017年末已达2,353.7万。
 
    业内人士认为,华星光电在国际面板行业地位日益提升,目前大尺寸面板各排名全球前五。大尺寸LCD,支柱8代线产能持续爬坡合计达到29万片/月,产能、爬坡速度、良率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同时积极布局新技术OLED,引领中国面板产业转型升级。小尺寸方面完善布局,T3快速爬坡已开始供货小米、华为,随着全面屏市场份额迅速扩大,T4有望抢占OLED一席之地。
 
    国信证券认为,公司明确提出将TCL集团作为半导体显示业务的融资平台,对集团旗下各个业务板块重新梳理和调整。目前,集团层面正在逐步剥离非核心业务,通过加速重组提升集团的资源配置效率。通过新成立的TCL科技产业园,逐步接收各产业的厂房、土地等不动产,并择机实施资产证券化,提高资产运作效率,增加收益,提高不动产价值。国信证券认为,公司在业务上的大刀阔斧的改革,清晰的表达了集团对公司价值重构的思路,随着公司业务重构之路的不断前行,公司的市值空间将被进一步打开。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