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高阶电视争霸 量子点衰OLED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25 来源:台北报导浏览次数:316
   量子点电视与OLED TV在高阶电视市场争霸,根据IHS Markit调查,第2季以三星为首的量子点电视出货量约35.1万台,相比第1季大幅衰退48.2%。
 
  反观OLED TV,在乐金和索尼两大品牌加持之下,第2季出货大幅成长29.4%、来到28.2万台,下半年竞争更为激烈。
 
  韩国面板厂大举投入OLED面板技术,三星锁定在手机等小尺寸面板应用,大尺寸电视则是主打QLED量子点电视。而LGD大小面板双管齐下,大小尺寸OLED面板同步扩產,态度相当积极。不过今年OLED面板话题正热,也带动了过去声势低迷的OLED TV销售,结果上半年QLED TV和OLED TV两者气势一消一长,量子点电视人气下滑,而OLED TV则有增温趋势。
 
  根据IHS Markit最新统计数据,量子点电视今年第2季出货量来到35.1万台,较第1季大减48.2%。三星在高阶大尺寸电视技术上,舍弃OLED面板,主推量子点技术,台湾方面则是友达生產量子点电视面板。三星是量子点电视的领导品牌,其它品牌方面,生產量子点电视的厂商还有大陆的海信与TCL等品牌。
 
  另一方面,乐金领衔的OLED电视阵营,第2季出货量来到28.2万台,虽然出货数量不如量子点电视,但成长动能强劲,相比第1季成长29.4%。目前OLED TV面板供应商只有LGD,不过推出OLED TV的品牌除了乐金之外,今年也吸引了日本品牌加入,包含索尼、松下等日本大厂也力推OLED TV,有了日本品牌助威,让OLED TV声势大涨。
 
  LGD今年大踩油门,计画砸下9.62兆韩元、相当于新台币2,800亿元投资大尺寸和小尺寸OLED面板生產线,同时抢电视、手机和车用面板市场。
 
  LGD在上季法说会上一口气宣布三大投资案,包括在坡州建置一条10.5代OLED面板生產线,用以生產大尺寸电视面板,另外还将在坡州打造一条6代可挠式OLED面板生產线,用以生產智慧型手机等小尺寸应用面板,此外LGD将首度在广州投资一条8.5代OLED面板生產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