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利标准 » 标准 » 正文

CSA 021-2013 植物生长用LED平板灯性能要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0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613
   光是植物生长发育的最重要的环境因子之一,不仅为高等植物光合作用提供能量,同时也是调节光形态建成、光周期反应以及调节内在生物节律等植物重要生命活动的信号。植物通过多种光受体来感知和监测所处环境中的光信号变化,如光密度、波长、光照方向和光周期,调节自身生长发育,保障其在各种光环境中实现光适应性生长。在植物光生物学方面,研究植物对280nm-1100nm波段的一般作用光谱是重要的基础研究课题,对相关产品的应用开发起支撑作用。
 
  LED作为一种新型光源,在植物生长照明方面,具有效率高、耗能小、无汞污染、精准波长、系统智能可控等优点,已成功应用于组培育苗、温室补光、植物工厂以及遗传育种等方向。目前,植物生长用的LED照明产品形式众多,如平板灯、双端灯、柔性灯带等,并将会随着技术的发展而逐步变化。本标准中取380nm-780nm作为影响植物生长的主要波段,暂不覆盖影响植物形态变化的所有光谱波段。
 
  本标准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标准化委员会(CSAS)制定发布,版权归CSA所有,未经CSA许可不得随意复制;其他机构采用本标准的技术内容制定标准需经CSA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引用本标准的内容需指明本标准的标准号。
 
  到本标准正式发布为止,CSAS未收到任何有关本标准涉及专利的报告。CSAS不负责确认本标准的某些内容是否还存在涉及专利的可能性。
 
  本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杭州汉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杭州远方光电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华联电子有限公司、无锡华兆泓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半导体照明科技促进中心。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陈哲艮、宋昌斌、李许可、徐志刚、刘文科、李倩、王阳夏、常保延、陈弘达、王军喜、高伟。










 
 
  链接:《植物生长用LED平板灯 性能要求》下载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