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一周看点综合 OLED有点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91
   忙碌的一周要结束了,本周有哪些看点,小编简单梳理了一下,供各位看官参考。
 
  资本动向
 
  1.77亿元 东旭光电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东旭建设将以1.77亿元,收购公司控股股东所持的成都东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65%的股权。上述收购完成后,东旭建设将持有成都智能65%股权,成都智能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3000万元 三雄极光 近日发布公告,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3000万元向肇庆三雄极光照明有限公司进行增资。
 
  2200万元 深圳市联建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联动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2200万元对杭州磐景智造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联动投资持有杭州磐景25%的股权。联建光电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及其子公司将在媒体资源合作、设备制造、供应链及销售渠道等方面可以与杭州磐景资源共享。公司通过本次增资与杭州磐景进行业务上的深度合作,同时建立公司各业务板块的协同效应,从而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有利于公司实现以数据驱动的整合营销服务集团的战略布局。
 
  OLED有点火
 
  TCL集团近日公告称,公司以40.34亿元收购华星光电10.04%股权的交易获得并购重组委审核通过。对于此次收购,TCL表示,主要是看好未来半导体显示产业的发展。通过收购进一步增强对华星光电的控制力,从而提升上市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强化股东回报。
 
  资料显示,近年来,华星光电也持续投入重金,以扩大面板的产能。在当前建设的产线中,G11项目和武汉的柔性屏产线最受关注。其中,今年6月,华星光电正式启动了其位于武汉的AMOLED工厂建设,预计2019年投产,到2020年实现全面量产。
 
  此外,最近关于OLED的消息有点多,苹果发布会后,OLED更是掀起一阵热议的小高潮。有消息称苹果公司打算扩增采用 OLED 屏幕的 iPhone,明年产量将倍增,而韩国相关厂商开始计划扩大产能,以满足2018年苹果计划倍增OLED版iPhone机种的需求。
 
  手机开始逐渐采用OLED,电视领域也没闲着,随着OLED面板技术的不断成熟、新产品品类不断丰富、生产OLED电视的整机厂商越来越多,国内外的彩电纷纷投身到OLED阵营之中,以期在市场中占据有利位置。OLED屏幕的需求量也在上升,促使上游面板商大力扩充OLED面板产量,上下游产业链纷纷进行加码,未来OLED领域的国内外竞争大战将会越来越热闹了。
 
  飞利浦照明发布中文子品牌“飞利浦 秀”
 
  飞利浦
 
  新发现:用热管技术冷却LED灯
 
  有消息称英国发明家詹姆士-戴森的儿子杰克-戴森日前公布了他的一个研发成果:利用热管技术对LED照明灯具进行冷却,从而让它们实现更为持续、稳定的照明效果。这项技术的基本原理是照明灯内设置一根顺着横向灯架铺陈的真空密封铜管。每根密封铜管里密封一滴水。开灯后,LED产生的热量令管内的水变成蒸汽,在压力差的作用下,蒸汽开始沿着管子移动。一旦蒸汽到达铜管的冷却区,会重新冷凝变回水,使热能耗散。然后,水被吸回LED方向,LED的冷却循环于是再次开始。
 
  开赛啦!
 
  插播一条大赛消息。为助力中国第三代半导体行业发展提质增效,更好地整合国内外第三代半导体行业的优势资源,实现中国半导体行业迅速崛起。根据《科技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国科发火﹝2017﹞67 号)精神,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联合举办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之第二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厦门赛区】开赛啦。报名截止日期9月30日,初赛时间: 10月1日至10月10日。厦门复赛和厦门决赛时间: 10月18日至10月20日(三天)详情参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