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资本猎手IDG来了,俞信华副总裁有话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1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JACK浏览次数:660
  近些年半导体照明领域的投资并购活跃,产业集中度不断提升,资本运作风起云涌。国内国外,行业内外,并购的边界在不断被打破,不仅有横向整合、纵向延伸,也有“跨界”融合,资本力量的释放,让人大开眼界。其中,资本猎手IDG资本动作频频,表现十分抢眼。
 
  IDG资本曾联合木林森木林森、光际资本、义乌国有资产运营中心组成的中国财团,完成对国际照明巨头欧司朗旗下光源业务ledvance朗德万斯的全资收购。
 
  这是一起典型的“IDG资本式并购”。此前,外界一直将IDG资本归属为VC机构,但实际上,近年来他们已经在VC、成长型、并购、产业平台四个领域下注。
 
  再开,IDG资本从十年前就介入华灿光电对其投资,通过其控制的Jing Tian I、 Jing Tian II及KAI LE合计持有华灿光电19.04%的股份。2010年,IDG控制的KAI LE 以3021万美元开始认购正在准备IPO的蓝晶科技680万股,占比11%,据此推算彼时蓝晶科技估值约为2.92亿美元。此后几次运作后,到2014年6月,KAI LE共持有蓝晶科技3242万股,占比33.42%,顺利成为该公司大股东,为其将蓝晶科技注入上市公司创造条件。
 
  回顾IDG资本联合木林森收购ledvance、华灿控盘、收购蓝晶等一些列重磅动作成为行业资本的领头羊,其未来动作及投资思路值得关注。
 
  据了解,IDG资本投资方向广泛,主要包括TMT、医疗健康、消费、高端制造等领域。在工业制造方面,IDG资本主要布局海外拥有先进技术的工业自动化、核心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类优质资产。
 
  IDG资本的并购业务组三年前开始组建,团队里多是具备国际投行工作经验的成员,再搭配IDG资本的产业投资人,从人员组合来看,对标的就是大型券商的投行部门。
俞信华
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公司副总裁兼投资合伙人
  其中,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公司副总裁兼投资合伙人俞信华就是参与并主导众多资本收购的关键人物之一。俞信华副总裁确认将于2017年11月1日至3日,出席在北京·顺义·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召开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7)&2017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2017),并在开幕大会上做特邀报告。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中关村科技园区顺义园管理委员会、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得到了科技部、发改委、国标委和北京市科委等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
 
  俞信华副总裁参与和领导了多个新能源、新材料、半导体设计等领域的投资。在帮助企业成长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届时俞信华副总裁将现场解读IDG资本资本围猎与吞并野心,相信会带来资本视角下的深入思考。
  会议网站:
  SSLCHINA详情链接:http://www.sslchina.org/
  IFWS详情链接:http://ifws.sslchina.org/
  参会报名请联系:
  张 女士
  010-82387380
  13681329411
  zhangww@china-led.net
  贾 先生
  010-82387430
  18310277858
  jiaxl@china-led.net
  许 先生
  010-82387600 Ext 505
  13466648667
  xujh@china-led.net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