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华为朱成:窄带物联网,构建全连接世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0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03

万物互联,如今智能化、物联网影响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物联网(IoT)和LED照明技术的飞速发展带来了一个用物联网来构建智能路灯照明,和用基于路灯的物联网来构建智慧城市的新时代。

2017111日,由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和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暨 2017 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开幕大会在北京顺义隆重召开。开幕式上,华为蜂窝物联网产品线 CEO朱成做了题为“窄带物联网,构建全连接世界”的主题报告,多角度分享了NB-IoT技术目前发展的现状及发展阶段,未来发展的多种可能性及市场前景。

朱成表示,NB-IoT的市场空间很大,价值链很长,包括模组、平台、垂直合作伙伴等,其中模组芯片的价值链已经高达20%。当前,传统的蜂窝技术已经不能满足人们万物互联的诉求, 最近一年两年产生了新的IoT标准,来满足万物互联低功耗的需求。另外,路灯不缺电,但却有覆盖的问题,特别是中国乡村里广域覆盖是有要求的,可以利用NB-loT技术的优势,为半导体照明和城市照明做一些贡献。

朱成认为, NB-loT代表未来的物联网方向,也可以说就是5G的一部分。他结合应用具体介绍了NB-loTHighlight的功能与优势,包括连接优势、安全特点等。当前NB-loT的发展非常迅速,预计今年可以大规模商用,朱成分享了当前华为在NB-loT的研发进展以及EcosystemOpen Lab等布局实践,他表示围绕着NB-loT华为发展了众多的合作伙伴,已经建立了很多全球网络,NB-loT不仅仅是中国的也是全球的。除了照明,在智慧城市、家居,能源等领域均有NB-loT的身影。

朱成表示,物联网领域技术很多,但是由于没有统一的技术和思想,碎片化导致成本很高分裂的很厉害。从长远来看,标准化肯定是大势所趋,也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大洗牌。从应用层面来看,各自为政其实不利于发展壮大,若能标准化可以扩大再生产。他同时也表示希望与行业的同行一起把行业标准向前推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