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丹麦科技大学教授欧海燕:解析SiC白光发射研究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0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833
   2017年11月1日-3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暨 2017 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在北京顺义隆重召开。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关村科技园区顺义园管理委员会、北京半导体照明科技促进中心和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承办。论坛同时得到了科技部、发改委、国标委和北京市科委等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
现场3
  在2日下午,由华灿光电、科锐光电、欧司朗、旭宇光电、北京康美特、易美芯光、有研稀土、乾照光电、北京工业大学光电子技术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协办支持的“芯片、封装与模组技术分会上,来自丹麦科技大学的欧海燕教授分享了“SiC白光发射”主题报告。
欧海燕
  欧海燕于2000年从中科院半导体所半导体器件及微电子专业获得博士学位。同年加盟丹麦技术大学,并于2005年提拔为副教授。她在2011年受日本科学促进会的资助在名城大学访问3个月,并在中科院半导体所访问1个月。她是2013欧洲材料研究学会(E-MRS)的研讨会G,2017年的研讨会O 和PIERS2014的LED研讨会的组织者之一。她的研究背景是用于光通信,光伏和发光的新材料和器件。她负责和参与了多项欧洲,北欧及丹麦的研究项目,目前正领导着一个6人的科研队伍。她在国际杂志和国际会议上发表了188篇论文,包括一篇在顶尖杂志自然(Nature)上,并在国际会议上作特邀报告13次。她是Light Extraction公司的创始人, 2013年获得丹麦最有创新性研究的战略研究奖。她是自然出版社旗下的科学报告的编辑之一。
 
  她表示,碳化硅的工程化和商业光LED应用,是通过半导体芯片来做的,通常它有一些限制,尽管它已经被市场广泛的接受,但从我们研究的角度来看,我们一直努力想把工作做的更好。
 
  从应用的角度来看,我们希望这种白光光源是高效的,同时也有很好的显色性和光效,因为发光和CRI之间的关系,我们要考虑到元器件,它并不是广泛的接受,因此今后可能成为限制性的要素,通常它比半导体的芯片速度要快。另外一个限制就是对于这样一个白光源来说,它反映的速度要比蓝色的芯片更慢,由于这一点我们已经开始考虑到碳化硅。
 
  她介绍说,碳化硅(SiC)是宽间接带隙半导体,发光效率低。但这种材料除了丰富之外,还具有非常独特的物理性能,如良好的导热性,高击穿电场等。 因此,研究其发光性能是非常有意义的,以便充分利用这种材料。 在这个演讲中,介绍两种方法,即通过施主-受主对掺杂SiC以及用制造多孔SiC的方法来制造发光的SiC。通过氮与硼共同重掺杂SiC,以证明有强烈的黄光发出。 之后,在优化钝化条件之后,多孔SiC发射强蓝绿色的光也被证明。当发黄光的共掺杂SiC和发蓝绿光的多孔SiC结合时,实现了高显色指数白光源。(根据现场速记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