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第三代半导体 » 正文

沙特国王科技大学助理教授李晓航:基于蓝宝石和B-III-N合金的III族氮化物深紫外激光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0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97
  2017年11月1-3日,在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及北京政府等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北京顺义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17)在北京·顺义·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
 
  大会围绕第三代半导体的前沿发展和技术应用,设置了包括第三代半导体与固态紫外器件、碳化硅电力电子器件、氮化镓及其它新型宽禁带半导体电力电子器件技术等多个专场分会重点讨论。全面覆盖行业基础研究、衬底外延工艺、电力电子器件、电路与模块、下游应用的创新发展,提供全球范围的全产业链合作平台。
李晓航1
 沙特国王科技大学助理教授李晓航
  11月3日上午, IFWS 2017之第三代半导体固态紫外器件技术分会如期召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三研究所、专用集成电路重点实验室为本次分会提供了协办支持。分会重点关注以氮化铝镓、氮化镓为代表的紫外发光材料,以碳化硅、氮化镓为代表的紫外探测材料,高效量子结构设计及外延,以及发光二极管、激光器、光电探测器等核心器件的关键制备技术。分会还将涵盖紫外器件的先迚封装材料及技术,包括光提取、热管理及器件可靠性的提升方法。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量子光电设备实验室主任兼首席科学家Hideki HIRAYAMA、 日本三重大学教授三宅秀人、北京大学副教授许福军、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张韵、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陈长清、南京电子器件所工程师LUO Weike、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郭炜等中外同行专家,带来精彩报告,并分享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理学部副主任沈波和南京大学教授陆海共同主持了本届分会。
 
  沙特国王科技大学助理教授李晓航做了基于蓝宝石和B-III-N合金的III族氮化物深紫外激光器的演讲报告。中国和沙特目前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是中国“一带一路”在中东和北非地区的支点,双方建立了很强的联系。沙特国王科技大学宽禁带半导体的研究目前包括材料表征和物理特性、纳米器件和光通信、宽禁带材料器件、超宽禁带材料器件等方面。李晓航结合具体的实践分享了深紫外激光的研究成果,包括具体实验过程及解决方案。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