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中国企业卷入美国LED照明及电源“337调查” 关键时刻联盟在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1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510
  近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投票决定对 LED 照明设备、LED电源及其组件(Certain Led Lighting Devices, Led Power Supplies, And Components Thereof)启动337调查(调查编码:337-TA-1081)。调查涉及LED照明设备(例如使用LED作为光源的照明设备和灯泡)及其部件、LED电源、反射器和光学器件。
 
  2017年9月21日,美国Philips Lighting North America Corp. of Somerset, NJ和荷兰Philips Lighting Holding B.V. of Eindhoven, Netherlands向美国ITC提出337立案调查申请,主张对美出口、在美进口和在美销售的该产品使用或含有被盗商业秘密(美国注册专利号为6,586,890、7,038,399、7,256,554、7,262,559 和 8,070,328),请求美国ITC发布普遍排除令(或有限禁止令)和禁止令。
 
  美国最终将以下企业列为指定应诉方:
 
  美国Feit Electric Company, Inc., of Pico Rivera, CA、
 
  中国Feit Electric Company, Inc. (China), of Xiamen, China、
 
  美国Lowe’s Companies, Inc., of Mooresville, NC、
 
  美国LG Sourcing, Inc., of North Wilkesboro, NC、
 
  美国MSi Lighting, Inc., of Boca Raton, FL、
 
  美国Satco Products, Inc., of Brentwood, NY、
 
  美国Topaz Lighting Corp. of Holtsville, NY、
 
  美国Wangs Alliance Corporation(经营名为WAC Lighting Co. of Port Washington, NY)、
 
  中国WAC Lighting (Shanghai) Co. Ltd. of Shanghai, China.。
 
  美国贸易委员会将于立案后45天内确定调查结束期。除美国贸易代表基于政策原因否决的情况外,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337案件中发布的救济令自发布之日生效并于发布之日后的第60日起具有终局效力。
 
  所谓“337调查”是指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nited State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简称USITC)根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Tariff Act of 1930)第337节(简称“337条款”)及相关修正案进行的调查,禁止的是一切不公平竞争行为或向美国出口产品中的任何不公平贸易行为。
 
  337调查的对象为进口产品侵犯美国知识产权的行为以及进口贸易中的其他不公平竞争。
 
  337条款是国际上最具变通性和杀伤力的贸易保护手段,凡是337调查认定侵权行为存在的外国出口产品,将通过颁发禁止进口令的方法直接禁止该涉案产品的进口和在美国市场的销售,而且无法规避。
 
  另外,337条款已经跨越了国界,在全球范围内的侵权行为均可能被追诉,甚至包括非出口行为。根据“337”调查普遍排除令规定,一家败诉,连同该国其他生产该产品的企业同样也要退出美国市场。
 
  行人人士分析,“337调查”的实质,是一种市场竞争的手段。商务部研究院美洲与大洋洲研究部副研究员更对媒体表示,“‘337’调查是美国排挤竞争对手的方法。”
 
  针对此次337调查,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秘书长吴玲女士表示:“联盟内部已经分析了这次337调查和以往的不同,有专人负责(冯亚东副秘书长),联系相关政府机构,和企业一起处理解决相关事务。”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常务副秘书长阮军也表示:”2008年联盟组织过联合应诉337调查,最终优势和解。这次我们会进一步关注进展,并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和企业,也希望得到业界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2008年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就曾就一项针对发光二极管(LED)的“337调查”案引起国内各方面广泛关注,当时涉案企业范围非常大,包括LG电子、摩托罗拉、诺基亚、三星、索尼、东芝等国际知名品牌在内的全球34家企业均在被诉名单之列。联盟高度关注事件的进展,在第一时间组织联盟专利池工作组、行业技术专家和专利律师对“337调查”案涉及的5252499号专利进行分析,在商务部、科技部等有关政府部门的关注和支持下,在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的协调动员下,4月18日国内两家涉案企业深圳市洲磊电子有限公司和广州鸿利光电子有限公司在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牵头下联合应诉,联盟积极应诉,全力进行不侵权抗辩,争取全行业最大的利益,取得最大的胜利。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副秘书长冯亚东认为,此次的情况与上次不同,产业环境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当时是想把我们扼杀在摇篮。今非昔比。当然,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联盟近期已经在部署有关方面的专利工作,并正与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专利主管部门沟通协作。此次337事件,联盟也会积极应对,如果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请直接与我联系(冯亚东副秘书长:18610689188)。
 
  汉德森周鸣也表示:“关健时刻,联盟是企业真正的靠山、后盾。”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