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国网奇迹”背后的必然逻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1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吴文浏览次数:277
   最近,在英国牛津大学2017年“政府面临的挑战”论坛上,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以《积极履行责任持续创造价值》为主题作了演讲,介绍了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就国家电网公司如何助力中国能源转型和经济发展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就国家电网公司创造的诸多奇迹,纷纷引发感慨。
 
  强大的交直流特高压电网是国网奇迹。目前,我们累计建成“八交七直”特高压工程,使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特高压商业化运营的国家,面向世界,我们还致力于发展跨国、跨州电网互联网的研究,推进重大项目实施,先后成功投资运营菲律宾、巴西、意大利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骨干能源网,累计建成中俄、中蒙、中吉等10条输电线路,积极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
 
  一系列企业自主知识产权是国网奇迹。国家电网在特高压、智能电网等方面,取得了一大批自主知识产权,累计获国家科学技术奖19项、中国专利奖46项。特高压是我国为数不多、世界领先、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创新成果。目前共发布国际标准46项、行业标准61项、企业标准171项,国际电工委员会有4个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就设在国家电网公司。
 
  清洁能源参与的电网互动是国网奇迹。实现再电气化,基础就是大电网,首要任务是加强电网基础设施建设,扩大互联互通,建设大电网,形成大市场。今年夏天,全国单日最高发电量达突破210多亿千瓦时,突破历史年值,其背后就是大力鼓励企业参与电力需求响应,自愿减少高耗能设备使用或错峰用电,引导居民在用电高峰期关闭不需要用的电器。
 
  面对国内澎湃而深远的经济发展,国家电网一方面要专心做好自己的事,一方面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公司全面把“四个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开展“井井通电”工程、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村村通动力电工程、光伏扶贫地区农网供电服务均等化,打造广泛互联、智能互动、灵活柔性、安全可控的新一代电力系统。
 
  在中国与西方的观照中,在时间与空间的审视中,国家电网以一个责任央企的眼光和担当,实现经济、社会、环境的综合价值最大化的途径,是必然的逻辑。国家电网公司在不断创造奇迹的道路上,必将实现社会和谐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