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360工业安全负责人陶耀东:智慧城市的信息安全挑战与应对策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2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03
   智慧路是智慧城市的关键基础设施,当照明与网络相连,安全就成了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近日,由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和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 )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暨 2017 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在北京顺义隆重召开。
 
  期间,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与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共同主办,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CC、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朗德万斯(LEDVANCE)、深圳市超频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致创能源技术有限公司、飞利浦照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协办的“智慧城市与智能照明”峰会召开,峰会汇聚了传统照明企业与物联网、大数据等跨界精英,共同探讨智慧城市时代智慧照明在多个场景的创新方案,呈现出众多亮点。
陶耀东
 
  会上,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国家联合实验室主任(360)、 360工业安全负责人陶耀东带来了“智慧城市的信息安全挑战与应对策略”的精彩报告,分享了智慧路灯可能存在的安全挑战以及应对建议。
 
  陶耀东表示,对于网络,各方面都有很多的安全挑战,智慧路灯是物联网设备,而且数量很大,倘或被控制感染,影响将是巨大的。从2009年到现在每年基本有增长15倍的攻击数量,有30%针对国家关键的基础设施,智慧照明也是国家的基础设施。智慧照明企业需要考虑安全方面的问题,比如,路灯有很多的控制节点,如果十万台路灯的中心控制器被拿下,那么所有的安全性将丢失。
 
  该如何应对安全问题呢?从从叠加演进的角度来说,首先要考虑系统本身的架构安全,采取一定的被动防御,也要有主动防御的能力。陶耀东建议企业应该有一体化设计的理念,把一些安全技术无缝的穿插在设计的技术里,安全融入到设计里,同时安全方案要考虑受限的资源系统。
 
  当前系统基本一定会被攻击,要持续检测有没有被攻击,要建立企业的安全运维中心,形成业界协同联动的过程。智慧路灯相关的,要考虑终端的防御,纵深的防御,包括一定的智慧路灯的分区,不能一个了出问题影响整个城市,边界要有防护,远程要有防护,要有一套升级的措施,出现问题要进行更新。一些企业要跟城市级的安全监测中心形成联动关系。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安全 智能路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