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装饰灯市场格局变数大 智能化趋势明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2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小声说事浏览次数:426
  【昨日头条】近日,据材料深一度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LED产品的出口总额超过90亿美元,而装饰灯以5亿美元的出口额位列产品品类出口总额第四位,占我国LED产品总体出口额的5.5%左右,同比增长4.5%。原文:排行榜|装饰灯前三季度出口超5亿,排名第四!
 
  2017年前三季度,国内LED装饰灯出口企业超过3200家。其中,再兴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江苏宜美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伟易达(东莞)电讯有限公司、深圳市佳比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毅丰电器实业有限公司、平易电子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浙江和惠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世宸工贸有限公司、东莞市铭皓照明有限公司、宁波兆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位列LED装饰灯出口前十。前十家企业的LED装饰灯出口总额超过1亿美元,占装饰灯出口总量的26.4%。其中不是因为LED装饰灯出口的企业越来越多,是因为从事LED装饰灯生产的企业的出口额有了大比例的增长。
 
  LED装饰灯作为市场重要组成部分,随着LED技术和市场的逐渐成熟,LED节能环保高效,光谱可控可调,可靠性高寿命长,可重复利用性大,性价比也高等优势,装饰灯已经成为LED照明的天下。
 
  随着传统节庆、重大活动和大型观赏性灯饰秀等活动和建筑装饰的逐渐应用,LED装饰灯市场成长稳健。并且,从排名前十的LED装饰灯出口企业中可以发现,聚焦LED照明控制系统智能化研发的企业越来越多,产品也越来越多样化。紧跟LED产业智能化发展大趋势,装饰灯市场也基于LED优势条件,加速向智能化互联照明迈进。
 
  从出口数据来看,国内LED装饰灯出口企业超过3200家,其中排名前十的新晋企业较多。一方面说明行业智能化发展同时,渠道创新和技术引领也传导给了灯饰行业。一方面也揭示着装饰灯市场竞争激烈,行业洗牌加速。还预示着,LED装饰灯市场竞争格局未定,企业增长和业绩浮动较大,未来前十名单还会存在较大变数。
 
  CSA Research数据显示,我国已经在LED关键技术实现从跟跑、并跑,到部分领域领跑。智能照明、光健康、光通讯等创新应用研究处于全球领先地位。2016年,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整体产值达到5216亿元,同比增长22.8%。预计2017年,国内行业整体产值将达到6538亿元,同比增长25.3%。我国LED产业规模全球最大,2017有望突破6500亿元。
 
  随着整个LED产业的快速成熟,智能化、规模化、品牌化效应也会影响着LED装饰灯市场,并已经开始显现。以智能化和创新为代表新势力,会成为市场的“新宠”。并且,随着LED产业通路市场格局将定,将持续深耕和发掘新市场。LED装饰灯市场看似小,但“苍蝇”也是肉,不排除现在或不久将来可能有大企业、大资本或大品牌为首的照明集团快速涉足LED装饰行业,通过有效的资源整合,集约化运作管理,有可能会重塑LED装饰灯格局。
 
  通过快速的整合,改变“碎片化”产业环境,提升行业集中度和影响力,对产业来说也是一件好事。现阶段,对企业来说竞争是残酷的,利润会像同一起跑线上去攀爬高山途中的氧气一样,爬的越高氧气更加稀薄,人也会越来越少。但最后登顶和坚持到最后的人往往是少数,作为最后登顶的人也是身经百战,拥有市场话语权!
 
  《半导体照明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2020年半导体照明产业整体产值达10000亿元。昭示着LED产业,市场景气度有,增长空间也有。正是我国从半导体照明产业大国向强国转变的关键时期,数万家照明企业只有主动创新求变才能更早地迎接未来。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加速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迈进,加速中国企业品牌培育,力争在国际舞台展示出中国LED品牌的力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撸起袖子加油干,照明中国梦一定会实现!(作者:小声说事 本文言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