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景观照明 » 正文

第二届清控光电技术交流会:城市公共空间灯光秀在京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0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JACK浏览次数:389
  灯光秀,通过城市公共空间光环境的营造,迅速成为展现城市文化提升城市形象、拉动城市夜游经济的新方法。多元的表现手法、创新的技术手段,有效的运营机制,也成为众多业主、照明设计师、工程实施方所关注的焦点。
 
  11月30日,2017年“第二届清空光电技术交流会——城市公共空间灯光秀”在京成功召开。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院长、北京清城同衡照明设计院院长荣浩磊,北京照明学会秘书长王政涛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方政府、高新区、产业园区相关部门代表近200人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交流会,由中国照明学会、中国半导体照明应用创新中心(筹)、北京照明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北京照明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城市照明协会联合主办,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光环境设计研究所、北京四衡照明设计院共同承办,天津津彩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支持。会议主要针对城市公共空间灯光秀选择、建设、施工和后期运维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探讨及分享成功的案例经验,主要从从创意、技术和经济三大方向对应用创新解决方案进行剖析解答。
 
  中国照明学会窦林平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城市公共空间灯光秀和景观照明对拉动城市夜游经济比较明显,特别是在G20以后对全国城市景观照明带动非常强烈。包括厦门、西安、宁夏、海口、青岛等等很多城市都出台了一些计划,除了受到国家国际性大事件以外,某些省市城市大事件也驱动了景观照明的发展。他指出,目前全国各地上马的大型景观照明项目在美化方面做到了,但在要考虑到如何大面积建设技术维护不到位就不是美化问题,可能就会造成城市的一定的光污染,也会影响到行业的健康发展。
 
  照明看是简单,实质上门槛很高。随着景观照明产业的快速发展,很多原先不是照明及设计工程企业,包括央企都开始涉足这一领域,由于本身就不专业,也看到很多项目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灯光不是简简单单的亮化,还有专业的光环境设计和整体统筹,要达到灯光和建筑及城市媒体里面高度融合的时候,这些非专业的企业还真做不到。由此造成项目业主不满意,或没有达到预期效果。
 
  北京照明学会秘书长王政涛表示,城市公共空间照明越来越受到各级政府的重视,特别是南昌的“一江两岸”、北京的雁栖湖景观亮化等项目,极大的推动了城市夜游经济的发展。同时项目建设,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例如产品的可靠性,后期运营维护,灯光秀产生的光污染等问题越来越严重,也成为业界共同关注的话题。本次会议邀请到了城市业主单位设计师、灯具生产企业、工程公司一起交流互动,对城市灯光秀健康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院长荣浩磊表示,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成立至今,一直坚持用光创造价值,不断推动照明行业价值持续增长两个命题和使命下向前行进。为更好的服务城市和业主。相信价值来自于需要,每次都会邀请相关的业主方、建设方和运营方来提出需求、问题和痛点,汇总以后向行业的能人异士征集解决方案,并把汇总的解决方案经过专家的评审向大家分享,让大家利用此平台有直观的体验。
 
  随后交流会,以“城市公共空间灯光秀”为主题,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各主创部门负责人、项目工程商、产品提供商参与主题分享。通过分享和剖析已建设城市大尺度空间灯光秀的经典案例和现存问题,与产业链各环节共同探讨城市也有夜景经济乾造的环境价值、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