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隧道太黑易致司机“骤盲” 长春飞跃路隧道”换上全新LED照明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19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浏览次数:548
   进入隧道开启车灯,这是司机们应该做的事儿。隧道内应该被点亮,这是相关管理部门应该做的事儿。
 
  在长春,有一条近1公里长的隧道,因灯光效果昏暗,被不少司机吐槽。不过从17日开始,这条隧道内的灯光得到大升级,从此告别了“黑暗”。
 
  曾被吐槽“最长黑隧道”
 
  长春飞跃路隧道建成于2013年,但隧道建成后,灯光效果始终不好,长时间以来隧道内显得很暗。
 
  这条隧道也被不少司机吐槽,这是长春最长的一条黑隧道,进出隧道,还分别与开运街和东风南街有交叉口,因隧道过暗,一旦有车没有打开车灯,进出车就不好分辨了,因此也会有一定危险性。
 
  2014年11月6日,本报就曾以《飞跃路隧道有点儿暗进入后会瞬间“失明”》为题报道过飞跃路隧道灯光过暗的情况。
 
  在报道后,虽然隧道内增加了多组路灯,但实际效果并没有太明显。
  人行隧道更换了LED灯
 
  2017年11月初,飞跃路隧道正式迎来灯光改造升级工程。
 
  2017年12月15日,经过1个多月的施工,飞跃路隧道全线更换的高亮版LED照明灯施工接近尾声,隧道内全新安装的LED隧道灯也逐步点亮试运行。
 
  17日,随着施工工人的全部撤出,预示着飞跃路隧道全线灯光升级改造工程正式结束。
 
  记者在飞跃路隧道内看到,新更换的LED隧道灯在隧道出入口为紧密排列,在隧道中部的排列距离要比出入口大些。但整条隧道灯光效果要比以前亮了很多。
 
  有司机介绍,特别是在出入口,现在的灯光排列组合要很科学,因此光线差现象也得到很大的缓解。
 
  踏查中记者发现,飞跃路人行隧道也同步更换了该LED灯。
  隧道太黑易致司机“骤盲”
 
  事实上,如果隧道太黑,白天进出隧道时因光线差,很容易导致司机“骤盲”,会产生交通安全隐患。
 
  从光学角度来讲,如果白天隧道外部有强烈的阳光,突然进入漆黑的隧道,就会引起光线反差,这种情况人就会有几秒钟什么都看不见。很容易与前车发生追尾。要是紧急减速,则容易被后车追尾。
 
  那么,为啥光差过大,会导致短暂“失明”呢?
 
  据长春一家眼科医院的主治医师孙女士介绍,光线强时瞳孔就会自动缩小,光线暗时就会散大。强光照射瞬间,瞳孔自动收缩,但强光过后,瞳孔暂时没有适应黑暗的环境,进入的光线会骤然减少。同时,强光照射导致视网膜感光细胞内的感光成分迅速分解,也就造成了短暂失明。
 
  那么也就是说,如果眼睛突然被强光照射或者突然进入黑暗区域,可能会导致3到5秒的短暂失明。这几秒钟内,司机相当于是被蒙住了眼睛在开车。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隧道 隧道 LED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