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辽宁新型光电功能材料生产基地启动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6 来源:科技日报浏览次数:378
   利用辽宁科技大学的研发成果,奥克集团将投资2亿元人民币,在辽宁建设数条生产线,生产由辽科大胡知之教授团队自主研发的、从原材料到工艺技术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耐高温无色透明聚酰亚胺(膜)材料。日前,辽宁科技大学与奥克集团股份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建设无色透明聚酰亚胺薄膜生产线和生产复合导电及特殊用途的聚酰亚胺薄膜生产线。
 
  聚酰亚胺是重要的高性能聚合物,具有优良的热性能、机械性能和电学性能。作为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在有机太阳电池、场效应晶体管、电存储等有机光电器件中具有很高的应用价值,可用于生产需要进入人体内的医学诊疗器械,卫星、空间站等航天器中,火箭、飞机、机车、仪器内部的高温环境以及小弯曲半径的条件下的光传输和光传感。
 
  耐高温无色透明聚酰亚胺(膜)材料的研发和制备技术由辽宁科技大学化工学院胡知之教授率团队完成。该团队在国内率先实现了1,2,3,4-环丁烷四甲酸二酐(CBDA)的研发和批量生产并填补国内空白。其中,耐高温光透明聚酰亚胺薄膜产品的技术指标和制备工艺技术,目前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突破了国外技术垄断。
 
  胡知之教授介绍,耐高温光透明聚酰亚胺薄膜产品不仅可以应用于航天、航空、国防等领域,在民用方面也有极高的应用价值,是柔性OLED显示器、柔性太阳能电池、柔性印刷集成电路机板等高端微电子产品的重要应用材料。目前,该项目已与韩国、日本等企业以及国内大型电子显示器生产企业洽谈合作。
 
  耐高温无色透明聚酰亚胺(膜)材料的研发和制备技术成功产业化,对我国突破国外该类商品的技术垄断,实现产品技术指标和制备工艺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促进我国航天、航空、军事设备、尖端光学设备、柔性印刷电路、光伏电池等领域的发展提供材料支撑。达产后,也将促进辽宁新兴产业和新材料的快速发展,对辽宁地方经济将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